当前位置:

2021年1月1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1-01-1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转型之路——跟着总书记一起建设美丽中国】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列车高速飞奔,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积累了大量生态环境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工业化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物质财富,也产生了难以弥补的生态创伤。不能吃祖宗饭,断子孙路,用破坏性方式搞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积极推动转型升级,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6F

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农历冬月廿九

【新田气象】
今日:晴,0~13℃
明日:晴,4~14℃

【扶贫宣传】
★关注教育事业,关心贫寒学子。

【今日看点】
★新田县召开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
★公安开展集中清查 助力社会法治建设
★交警“低温冰雪天”倾情护航群众出行
★县市场监管局部署“年关守护”行动
★新田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专项整治
★爱心捐赠:敬老院里欢乐声高暖意浓


【新田新闻】
★新田县召开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
11日,新田县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征兵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征兵工作形势,对下步征兵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会上,各乡镇郑重立下军令状,承诺将多措并举做好大学生摸底动员工作,消除应征青年后顾之忧,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任务指标。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公安开展集中清查 助力社会法治建设
近日,县公安局在全县组织开展了一次集中清查统一行动。本次行动出动干警311人,出动警车47辆,社会力量72人。清查出租房、民宿、网约房、小旅店23家,娱乐休闲场所22家;共查处治安案件1起,抓获涉黄违法犯罪嫌疑人员3人;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7起,其中无证驾驶16起,酒驾8起,醉驾2起,超速超载1起。

★交警“低温冰雪天”倾情护航群众出行
受低温天气影响,新田县境内门楼下、金陵等乡镇较偏远的山村出现了路面结冰的现象。新田县交通管理大队成立“道路护航队”,通过交叉巡逻、错时巡逻、定点定时站岗指挥等形式,加大执勤巡逻密度和隐患排查力度,从源头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交警还通过路面执法、巡逻宣传等形式,进行“低温天气、谨慎出行”温馨提示,护航群众出行。

★县市场监管局部署“年关守护”行动
11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年关守护(2021)”行动动员部署会,决定在全县开展冷链食品、药械化、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网络交易监管、执法打假等11项专项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为“两节”“两会”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新隆“净滩河道·美丽家园”在行动
10日,新隆镇组织镇机关干部职工、镇义工服务队、河道保洁员30余人参加2021年“净滩河道·美丽家园”活动。共清理清运各类河道漂浮物、水浮莲、白色垃圾1.5吨,有效改善了河道淤积和脏、乱、差等现状。

★爱心捐赠:敬老院里欢乐声高暖意浓
近日,新田县志愿者公益协会联合雅韵演唱团到新田县大坪塘镇知市坪敬老院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围巾等防寒度冬物资,并表演歌舞等文艺节目,广场舞蹈表演、红色歌曲等节目深受老人喜爱,给敬老院增添了喜庆祥和的年味,给他们带去了欢乐和温暖。

【要闻速览】
★国家卫健委:倡导在工作地过年
临近春节,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现象,能否“回家过年”成了很多人关心的话题。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要引导错峰出行和线上消费,优化和错峰安排学校寒假放假、春季开学的时间,倡导在工作地过年,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全国多地也已明确:春节假期从低风险区返乡者,也需持核酸检测证明。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专家组来华
经双方协商,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将于1月14日来华考察,同中方科学家就新冠病毒溯源进行联合科研合作。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9000万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突增近200万,使全球累计确诊人数超过9000万;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由于新冠疫情蔓延,关于今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35.3%的日本民众认为“应中止”,44.8%的人认为“应再次延期”。(中新网)

★湖南:每增加1年缴费,每月加发年限基础养老金
近期,湖南关于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出台,普通参保人缴费标准设为每人每年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等13个档次。对重度残疾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缴费困难群体,保留每人每年100元的缴费档次。对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不含补缴年限)的,每增加1年缴费,每月加发年限基础养老金2元。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6E(红网)

◆日前,湖南专项立法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管理,禁止在建筑物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等室内公共区域和消防车通道及可燃物附近停放电动自行车;禁止违反用电安全要求私拉电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红网)
◆2021年湖南省发改工作将从以下方面发力:建成5G基站5.5万座,力争全省乡镇以上城镇实现5G网络全覆盖;建成祁常等3条(段)高速公路,加快醴娄、临武至连州、张家界至官庄等21条高速公路建设;推动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加快建成105所芙蓉学校。(红网)
◆10日举行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提出,坚决依法严惩各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特别是针对未成年人的杀人、拐卖、强奸等挑战法律和社会伦理底线的重大犯罪,该判处重刑乃至死刑的要毫不手软;探索通过对部分城区人民法庭改造或者加挂牌子的方式设立少年法庭,确保未成年人依法得到特殊、优先保护。(中新网)
◆去年以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成效明显,全年免税店实际销售额超过320亿元,今年将推动离岛免税“邮寄送达”“本岛居民返岛提取”等措施尽快落地。(中新网)

【健康生活】
★冬季如何安全取暖?
在使用烤火器取暖前,一方面应检查插线板及电源插座是否正常,防止电源短路;另一方面,应检查烤火器功能是否正常,避免烤火器发生故障。在使用烤火器过程中,应做到温度适中,切忌高档位长时间运行,避免烤火器因超负荷运转而引发安全事故;不能在烤火器上覆盖衣物等其他易燃物品;当人离开时,应及时关闭烤火器电源;严禁未成年人单独使用烤火器。

【心灵鸡汤】
该来的都会来,该走的全会走。别抗拒,别挽留,别贪恋,别不舍,别担心。学着看淡一些事情,才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智力体操】
★谜语:肚子挺起心头火。(打字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青年会)谜底:遗老遗少。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1/22/8910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