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月15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1-01-1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研讨班上,习近平一系列讲话为何如此重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起步之年。开年不久,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们便来到党的最高学府“充电”。1月1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讲授“第一课”。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7l

2021年1月15日 星期五
农历腊月初三

【新田气象】
今日:晴,5~24℃
明日:晴,4~15℃

【环保宣传】
★发展循环经济 促进节能减排

【今日看点】
★爱心企业为新田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县公安组织开展治安联防工作检查
★新隆镇:狠抓露天禁烧 严防森林火情
★主题教育巡展活动走进双碧小学
★春联助乡风 翰墨播文明


【新田新闻】
★爱心企业为新田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15日,湖南华珊本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疫情防控物质捐赠仪式在县卫健局举行。此次捐赠的消杀物资包括空气消毒液和免洗洗手消毒液共6000余瓶,价值近15万元。这批物资将分发给新田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各乡镇卫生院的一线医护人员。相关县领导参加捐赠仪式。

★县公安组织开展治安联防工作检查
14日,县公安局组织安全检查组到田家至二广高速宁远保安互通一级公路施工现场开展安全检查,并在项目部召开治安联防会议,部署加强高等级公路建设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建设方严格按照规定妥善保管工程爆破用炸药、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新隆镇:狠抓露天禁烧 严防森林火情
新隆镇狠抓露天禁烧巡查,切实抓好时下森林防火工作的各个环节,组织全镇33名专职护林员,200余名镇村干部职工、镇义工服务队员全员参与森林防火、露天禁烧等各项工作,同时,该镇还利用秸秆禁烧宣传车,分30个宣传小分队深入全镇43个自然村到农户家中进行宣传。确保露天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主题教育巡展活动走进双碧小学
15日,新田县“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巡展活动走进双碧小学,向孩子们展示了新田部分道德模范、湖南好人、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最美孝心少年先进事迹简介和“扫黄打非”知识简介、诚信知识宣传等内容。进一步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

★春联助乡风 翰墨播文明
13日,新田县老年书画协会应邀到新隆镇山田湾村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精准扶贫贫变富,奋发创业业生辉”“童叟凝心同筑和谐社会,干群合力共兴美丽乡村”,一副副对联让村民感受到原创春联和书法艺术的魅力,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和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闻速览】
★永州通报河北确诊病例关联情况
14日,针对10日河北省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与永州市有关联一事,永州发布官方通报:经查,与河北确诊病例同乘Z335车的涉永人员共224人。现已对224人进行全面排查。其中,与确诊病例同车厢的共7人,仍在永州市的5人已落实集中隔离等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离开永州的2人已推送流入地进行管控。与确诊病例同车次其他车厢涉永人员217人,仍在我市的109人已进行医学健康管理,暂无异常;离开永州的108人已反馈给本人,并督促其在流入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已对1317万件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预防性消毒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14日表示,截至1月13日24时,全国口岸环节已对1317万件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进行预防性消毒,共抽样检测样本1295692个,检出核酸阳性结果47个,目前已对39家境外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采取了紧急预防性措施,107家境外相关冷链企业在出现疫情后主动暂停了对华出口。

>>世卫组织:未来疫情形势可能更为严峻
从2020年12月14日至今,全球至少已出现7种变异新冠病毒,分别是英国2种、南非1种、尼日利亚1种、日本及巴西1种和美国2种。“病毒会随着时间发生变异,这是自然而然和意料之中的。”世卫组织呼吁各国民众,不要陷入恐慌。同时,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表示,上周全球新增确诊近500万例,考虑到病毒传播动态,未来疫情形势可能更为严峻。(新华网、中新网、红网)

★驾车没带“两证”,交警不再罚款
日前,湖南交警部门对新修改《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进行了解读。《实施办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不得允许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乘坐副驾驶座位,违者处五十元罚款。删除了原《实施办法》的“未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和“未按照规定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这意味着对于此四种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不再进行罚款处罚。(红网)

◆正在公示!湖南拟推荐这90人、67个集体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7j
◆京广高铁和沪昆高铁湖南段沿线18个高铁站近日设置了一批智能口罩派发机。忘记携带口罩的旅客,可通过扫码自助免费领取口罩。每名旅客一天可免费领取一个,最多可领取七个。(红网)
◆近日,湖南省第一笔医保个人账户跨区域扫码支付业务产生。长沙、株洲、湘潭市参保人员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不仅能在本市老百姓大药房购药使用,也能在另外两市的老百姓大药房进行个账异地消费支付。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7k
◆铁路部门13日发布消息,自发售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开车前8天(含当日)及以上退票免费。(人民网)
◆14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称,决定自即日起停止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注销药品注册证书(药品批准文号)。(国家药监局)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唯品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立案调查。(新华网)
◆当地时间14日上午,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进行最终宣判,共判处其有期徒刑20年,罚款180亿韩元。(中新网)

【健康生活】
★儿童润肤剂怎么选才安全?
1、润肤首选“妆”字号:一定关注儿童润肤剂上面的“标识”,带有“妆”字号的产品,是相关监管部门批准的正规产品。2、为避免过敏成分越简单越好:当孩子初次使用某一款润肤剂时,应在其前臂内侧局部涂抹并过夜,如果没有红肿瘙痒等不适,再开始全身大面积使用。可以根据季节、润肤剂的剂型、添加成分种类、大众口碑和专家推荐进行个性化选择。3、勿擅用能“治湿疹”的“神奇”产品:孩子出现湿疹等炎症性皮肤疾病,务必正规就诊用药治疗。

【心灵鸡汤】
★按照自己的节奏,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坚持努力,就一定能获得想要的一切。余生,愿我们能够顺从内心,懂得取舍,明白适合才是最好的道理。

【智力体操】
★谜语:务必请出力费心思。(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个个骂不还口)谜底: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1/22/8910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