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月2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1-01-2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时政微纪录丨穿越时空的中国声音】
2017年1月17日,习近平主席首次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发出支持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强音。2021年1月25日,习主席出席“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再次回应时代之问,阐述中国方案和行动,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从2017年到2021年,中国方案彰显穿越时空的力量,让多边主义的火炬照亮人类前行之路。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9c

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
农历腊月十五

【新田气象】
今日:阴天,7~12℃
明日:阴天,7~14℃

【疫情防控】
★增强卫生健康意识 提高自身免疫能力

【今日看点】
★钟君深入新田调研安全生产等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县领导调研文物和古建筑保护工作
★系列盗窃挖掘机电脑主板案告破
★龙泉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集训学习


【新田新闻】
★钟君深入新田调研安全生产等工作
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君深入我县部分企业、超市、车站等地督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生活用品保障工作,并前往骥村镇黄公塘村、龙泉镇潭田村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钟君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把车站等城市出入关口及食品安全关,确保新田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县领导陈志华、刘晓燕陪同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26至27日,新田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和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2020年全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全县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听取了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异动情况的报告,对24名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述职测评。

★县领导调研文物和古建筑保护工作
26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一行深入孝文化公园、枧头镇彭梓城村、石羊镇夏源村等地,调研督导文物和古建筑保护工作。详细了解古建筑的历史渊源,并听取了古建筑保护修缮、配套设施改造管理等工作介绍。刘晓燕指出,要在做好文物保护的基础上,统筹推进文物开发利用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县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系列盗窃挖掘机电脑主板案告破
近日,县公安局在永州市公安局网技支队的大力支持下,一举打掉一个跨区域系列盗窃团伙,刑拘犯罪嫌疑人4人,查获被盗挖掘机电脑版、显示屏20余件,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龙泉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集训学习
25日至26日,龙泉司法所联合甘霖社工组织辖区内95名社区矫正对象分批次在龙泉司法所进行集中点训和教育学习,严格落实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和职责,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服刑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50名品学兼优学生荣获“何继善奖”
27日,新田一中举行第六届“何继善奖”颁奖仪式,该校三个年级5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荣获此奖,每人获得1000元奖金。“新田一中何继善奖”是根据湖南省何继善基金会章程的有关精神和新田一中终身名誉校长何继善院士的倡导,由何继善基金会出资成立。该奖每年评颁一次,颁发荣誉证书、奖金,每年奖励名额50个。

【要闻速览】
★中办、国办: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
中办、国办近日发文要求,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疫情高风险地区群众均应就地过年;中风险地区群众原则上就地过年,特殊情况需要出行的,需经属地疫情防控机构批准;低风险地区倡导群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并提出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红包”,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央视、中新网)

◆湖南多部门近日发布儿童寒假安全提醒,要求家长要教育孩子远离阳台、窗台等危险区域,不玩剪刀等尖锐物;遵守交规,未满12周岁不能骑车上路,未满16周岁不能骑电动车上路;教育孩子不玩火,远离打火机、火柴、燃气阀等物品。(红网)
◆民航局下发通知,明确自1月27日0时起,购买1月28日-3月8日春节期间机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退票或至少一次改期。(民航局)
◆交通运输部印发工作指南,明确除因疫情防控需要或出现其他必须关停的情况外,公路服务区(含停车区)和收费站应保持开通运营状态,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关闭。(红网)
◆人社部26日发布全国“最缺工”100个职业排行。营销、保洁、保安、商品营业、餐厅服务、家政服务、客服、车工、房地产经纪、焊工位于“最缺工”职业前10位。(新华社)
◆印度宣布将在今年6月永久禁止59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包括TikTok(抖音海外版)、百度、Wechat(微信)和UC浏览器等。(环球网)

【健康生活】
★湖南发布进口冷链食品消费提示
省市监局25日发布进口冷链食品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建议暂不海淘和代购境外国家和地区(特别是高风险地区)的冷链食品。选择冷链食品时,除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外,还应关注产地、来源、冷链食品通关单等信息;购买时避免徒手接触食品;买完后,及时清洗消毒双手;烹调、食用时,应做到烧熟煮透;两人及以上共同就餐时,应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红网)

【心灵鸡汤】
★往后余生,愿你把心放宽,不抱怨、不纠结、少计较、多体谅,把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都活出热气腾腾的样子。

【智力体操】
★谜语:伪造账目。(打一数学名词。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雾散之后冰消融)谜底:雨水。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2/03/8972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