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1-02-0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从一张词云图读懂习总书记的春节考察】
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春节前夕,无论国事多么繁忙,习近平总书记都要抽出几天时间走进人民群众中间,看实情、听民声、问冷暖、送祝福。在呈现的词云图上,“发展”“群众”“建设”“乡亲”“小康社会”“脱贫”“创新”“生态文明”等成为“高频词”。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注和关切。梳理这些高频词,可以观察解读出几层深意。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b4

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
农历腊月廿六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2~27℃
明日:小雨,10~14℃

【交通整治】
文明交通你我他,平安出行迎新春。

【今日看点】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21条意见化解“求职难”与“用工荒”
★我县集中销毁823辆报废机动车
★新田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活动
★枧头镇:消防车为群众送水“解渴”


【新田新闻】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7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新田县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会上,县委书记唐军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贺辉带领市委督导组一行到会指导,并点评讲话。

★21条意见化解“求职难”与“用工荒”
为吸引农民工返乡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日前,新田县专门出台支持园区企业用工服务二十一条政策意见,夫妻双方均在工业园区就业,期间可申请入住夫妻公租房,并优先安排子女在县城内就学。除享受住房保障和子女就学政策以外,凡在工业园规模企业稳定就业的劳动力,按照用工服务意见,还可享受稳岗服务、购房生活、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险、技能培训等方面的优惠补贴政策。

★我县集中销毁823辆报废机动车
7日,县交管大队在龙泉镇振鑫停车场举行报废机动车集中销毁仪式,对查扣的823辆报废机动车依法进行销毁拆解。据悉,此次报废的车辆主要是2019年8月至2020年1月在道路交通安全各项整治行动中查获的报废车,其中大型货车1辆、轿车39辆、面包车18辆,中型货车20辆、小型货车5辆、拖拉机1辆、三轮摩托车17辆、两轮摩托车722辆。

★新田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活动
春节将至,新田县组织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活动,给20余名驻守西藏、新疆等边海防现役军人家属送去了光荣牌、慰问金及慰问物品,提前向他们致以春节的美好祝福,并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困难问题。

★枧头镇:消防车为群众送水“解渴”
受持续旱情影响,枧头镇大冠岭一带的部分村庄出现了严重缺水现象,为解决群众用水困难的问题,枧头镇政府组织镇应急管理中心和部分热心村民组成送水队,利用消防车为缺水村民逐一送水。送水队员表示,送水会持续到旱情结束,镇政府将尽力保障大家的生活用水。

【要闻速览】
★业内首次明确劣迹艺人惩戒复出程序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5日发布新制定的《演出行业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根据办法,“劣迹艺人”将受到协会会员单位1年期限至永久期限的联合抵制,且须在联合抵制期限届满前3个月内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才可继续从事演出活动。管理办法首次明确规定了演艺人员应当自觉遵守的从业规范,涵盖遵守社会公德、坚守契约精神等十项义务性、责任性条款,以及十五项禁止性条款。(中新网)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湖南省处非办等相关部门联合红网开展“2021金融课堂--远离非法集资欢度祥和春节”活动,提醒广大民众远离非法集资,守护“钱袋子”,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防范非法集资请点击:http://hw.hisjb.cn/te1b3
◆牛年即将到来,湖南各地纷纷推出了富有年节氛围和地域特色的文旅活动,还针对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推出春节“礼包”。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b2
◆《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将于3月1日起实施,其中规定了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应当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者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红网)
◆湖南将提高2021年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指导标准和救助水平。其中,全省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指导标准由4000元/年提高到4300元/年。(红网)
◆为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平稳,全国各地充分利用平价商店和指定专柜等渠道平价销售民生商品,积极增加市场供应、稳定价格。(中新网)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冯飚近日表示,中国决定向叙利亚提供新冠疫苗援助,还将援助叙方20台呼吸机和首批750吨大米。(中新网)

◆多名巴基斯坦高级官员日前发声,高度赞赏中国国药疫苗,称其非常有效,高度安全。目前巴基斯坦已在全国范围内为医务人员接种国药疫苗。(新华网)
◆目前世卫组织对13种新冠疫苗展开评估,其中四种疫苗的评估进程处于非常领先的阶段,包括中国国药集团和科兴公司的两种新冠疫苗。(新华网)

【健康生活】
★“趁热吃”东西不是一个好习惯
长期吃烫食是导致食管癌发生的诱因之一。当食物超过60℃,就会引起黏膜充血、蛋白变性,引起炎症等病变;而若温度超过70℃,会直接损伤食管、胃。因此,进食温度应该保持在35℃至40℃,最好不要超过45℃,即吃起来稍微温热即可。刚上桌的食物、到手的热饮,还是先等一等再动嘴。

【心灵鸡汤】
★生活有千百种样子,都比不上忠于自己的模样。遵从内心,活出自己,才不负这一生。

【智力体操】
★谜语:旧貌换新颜。(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加一点有四边)谜底:万。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2/09/8988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