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市场监管局严查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杜勇刚 编辑:盘艳芬 2021-02-24 12:0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杜勇刚)2月24日,新田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枧头镇十字圩一家副食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进销货台账记录不全,便现场进行指导改正。自去年10月以来,该局在全县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600多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3760多户次,抽检食品360批次,查扣不合格食品2260多公斤,立案调查26起。

在专项执法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农村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现场检查和食品抽检频次,把集贸市场、食品批发商、小餐馆、校园周边小超市小商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列为专项整治的重点对象,重点检查食品加工制作情况、食品和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生产经营记录档案等情况,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销售“三无”食品、“山寨”食品、商标侵权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该局还加强与公安、农业农村、商务、供销等部门执法协作,畅通情况通报、案件移送等工作渠道,查办案件从生产环节延伸到经营环节,从经营环节上溯到生产环节,彻查涉案食品的来源和去向,切实保障农村食品安全。

在抓实整治的同时,该局通过官网、电视等多种途径,发布消费警示4期,组织开展食品从业人员培训2场次,现场销毁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1500多公斤,采取现场咨询、悬挂横幅、张贴挂图等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农村消费食品安全意识。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杜勇刚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2/24/9041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