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1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2-1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温暖】
神州春早万象更新,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春节将至,习近平总书记都会来到人民群众中,一次次走村入户迎风踏雪,一句句贴心话语温暖人心,炕头热不热粮食够不够,聊聊心里话算算脱贫账,他惦记着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听民声察民意,心系百姓履诺践约,与群众同乐与人民共情,道出为民爱民初心,与人民在一起为人民谋幸福,步履铿锵一往无前。行程万里人民至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bB

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农历腊月廿九

【新田气象】
今日:小雨,8~11℃
明日:多云,8~16℃

【温馨提示】
根据国家春节放假时间安排,《新田手机报》将于2021年2月11日(除夕)至2月17日(正月初六)暂停下发,2月18日(正月初七)恢复正常下发。手机报提前祝广大读者朋友新春快乐!

【今日看点】
★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
★县农业农村局宣传预防小火亡人知识
★多部门联合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新田县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行动
★县公安组织开展春雷风暴清查行动


【新田新闻】
★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
8日,全县2021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各联席成员单位代表分别进行述职发言,汇报各单位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中做法和成效;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参加会议。

★县农业农村局宣传预防小火亡人知识
9日,县农业农村局深入乡镇、社区开展预防小火亡人和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预防小火亡人和一氧化碳中毒宣传资料,现场科普家庭冬季取暖方式来为市民普及关于一氧化碳中毒的表现及危害,并现场教学基本急救常识和预防措施,提高警惕性,保障生命安全。

★多部门联合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9日,市场监管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联合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当天,检查人员先后来到永得利市场、毛里市场、枧头市场、十字市场等地,对畜禽等农产品进行现场检查,仔细查看了采购台账、生产记录等,督促各经营商户要严格把控农产品进货渠道,规范做好农作物的生产记录,严禁使用违禁药物和违规买卖畜禽,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新田县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行动
9日,县禁燃办、公安、城管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在城区内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打非”联合执法行动。通过采取拉网式排查的方式,全面排查整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和储存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排查发现20家零售店存在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执法人员当场收缴非法销售的烟花80余箱、鞭炮300余封、各种喷花类爆竹500余件。

★县公安组织开展春雷风暴清查行动
9日晚,县公安局在全县开展“永警利剑II·春雷风暴”清查行动,出动警力500余人,社会力量80人,出动车辆45台,清查重点场所90余家,查处治安案件3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名。

【要闻速览】
★低风险地区可进行10:1混样核酸检测
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通知指出,鼓励同时提供单样检测和混样检测服务,并公示核酸检测价格。混检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在采样时,将几个人(如5人或10人)分别采样后,放至同一采样管中,这种模式也叫做“混合采样”或称“混采”;另一种则是在实验室检测时,将5人或10人的样本取相同体积混合在一起,也称“样本混合”。原则上,来自低风险地区的群众可进行10:1混样检测,中风险地区可进行5:1混样检测,高风险地区及重点人群须1:1单样检测。(中新网)

★春节假期高速免费通行 初六将达车流量峰值
8日,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透露,春节假期7天,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2月11日0时至2月17日24时。预计车流峰值日出现在正月初六。春节期间,车流主要集中在省内东西南北向国家高速、部分省级高速及长沙绕城高速。其中,G4京港澳高速、G0421许广高速、G0422武深高速、G60沪昆高速、G5513长张高速、G5517长常北线、G6021杭长高速、S50长芷高速及G0401长沙绕城高速路网车流量负载较大。(红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春节前多降雨,除夕开始天气转好,假期内全省天气无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偏高,湘西湘南降雨偏多但无冰雪天气。节后返程晴雨相间,早晨大雾多发。(红网)
◆临近春节,燃放烟花爆竹迎新年是不少孩子最开心的表达方式,但千万不要往窨井、容器、汽车附近燃放烟花爆竹,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如若不幸被鞭炮炸伤,这些急救方法也许能救命:http://hw.hisjb.cn/te1bs
◆年关将至,务必警惕这五类诈骗类型!防骗指南请点击:http://hw.hisjb.cn/te1bt
◆教育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严禁通过任何形式公布、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深入实施强基计划,进一步完善招生程序和办法,优化考核内容和形式。(新华网)

◆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日前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汽车公司,特斯拉方面表示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始终尊重消费者权益。(新华网)
◆目前,中方已向巴基斯坦等53个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已经和正在向22个国家出口疫苗。中方还积极参与世卫组织“新冠疫苗实施计划”,决定向该计划提供1000万剂疫苗。(中新网)

【健康生活】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
1.运动前先进行腰部的各种准备活动,使肌肉灵活起到保护作用;2.抬东西时,采用正确姿势,用腿的力量将重物抬起,以免造成腰部损伤;3.经常加强腰背肌的锻炼,增强腰部肌肉力量,以减少腰肌损伤风险;4.弯腰拿东西时,应该弯腰保持直立,然后蹲下去。捡东西时,上身直立蹲下;5.腰部已有损伤的人,需注意保暖,以免遭受风、寒、湿的侵袭诱发损伤。

【心灵鸡汤】
★生活不会因为谁而网开一面,时间也不会为了谁而停滞不前,但寒冬总会过去,黎明也会到来。那些曾以为跨不过的沟沟坎坎,回头望时,发现我们早已走了很远。

【智力体操】
★谜语:屯兵三江口。(打诗经一句。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三人相聚十五日)谜底:春望。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