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2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2-20 11: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多讲讲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18日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习近平在回信中说,你们青年时代就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奋斗,期颐之年仍心系党史宣传教育,深厚的爱党之情令人感佩。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cs

2021年2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正月初九

【新田气象】
今日:晴,8~24℃
明日:晴,12~27℃

【防火宣传】
消除火灾隐患,永保家庭平安。

【今日看点】
★园区企业陆续复工冲刺首季“开门红”
★图书馆成为群众过年“打卡地”
★开展燃气、供水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多部门联合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县医保局开展城乡医保政策宣传
★大坪塘开展烟花爆竹市场整治行动


【新田新闻】
★园区企业陆续复工 冲刺首季“开门红”
19日,在新威鞋业生产车间,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动作娴熟地忙着赶制一批来自年前的海外订单,一派忙碌的景象。春节过后,新田工业园内的各家企业相继复工,开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满怀信心冲刺首季“开门红”。

★图书馆成为群众过年“打卡地”
今年春节期间,新田县城区图书馆和乡村农家书屋除了每天定时开放外,还通过线上阅读互动和志愿者宣讲服务,满足群众的阅读需求。不少群众走进图书馆或农家书屋,以看书的方式为自己充电,让“书香过年”成为新时尚。

★开展燃气、供水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18日-20日,县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全县燃气企业、供水企业等开展节后安全生产大检查,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重点做好教育培训、技术保障、行政许可等方面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困。

★多部门联合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19日,县禁毒办联合人社局、工业园、妇联等部门利用“春风行动招聘会”务工人员集中求职的有利时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1500多份,派发禁毒小礼品500多份,受教育人数达2000余人。

★县医保局开展城乡医保政策宣传
2021年度城乡医保参保征缴工作将于2月28日结束,届时不能参保缴费享受2021年度城乡医保待遇。为了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医疗保障待遇,县医保局组织县税务局、人寿保险公司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城乡医保政策宣传,受到了老百姓的点赞。

★大坪塘开展烟花爆竹市场整治行动
19日,大坪塘镇政府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和大坪塘派出所开展烟花爆竹市场整治行动。当天,查处非法烟花爆竹储存点一个,非法经营点5个,共没收烟花爆竹三百余件,有力地打击了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等非法行为,确保当地百姓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

【要闻速览】
★工信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
工信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将重点开展互联网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扩大适老化智能终端产品供给、切实保障老年人安全使用智能化产品和服务等四方面12项重点工作。其中,将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工作,推进智能辅具、智能家居、健康监测、养老照护等智能化终端产品在示范街道(乡镇)、基地中应用。(人民网)

★骗保将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
我国首部医保监管条例发布19日发布,将于2021年5月1日起实施。条例首次明确参保人员义务,若个人以骗保为目的,将医保凭证交由他人冒名使用,或重复享受医保待遇等,将暂停其医疗费用联网结算3至12个月,并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同时,条例明确要求,医保基金专款专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占或者挪用。(新华网)

★2021年全国高考时间仍为6月7日、8日
近日,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出炉:今年高考全国统考时间仍为6月7日、8日,烈士子女、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等多类考生可享加分或优待;除教育部规定的特定事项外,只能将考生的高考成绩信息提供给考生本人及投档高校,不得向考生所在中学及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中新网)

◆新的一年湖南又有3所高校4个基地入围教育部第二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分别是:国防科技大学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湖南大学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中南大学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基础医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红网)
◆18日,长沙市天心区、株洲市石峰区、湘潭市岳塘区在天心区举行长株潭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签约仪式,第一批涉及人社、医保、卫健等领域的18个事项实现跨域办理。(红网)
◆日前,湖南发文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事业单位在实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建立补充医疗保险,具体可委托商业保险公司开发、承办或管理,也可采取购买符合条件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形式建立。(红网)
◆美国东部时间18日15时55分许,美国“毅力”号火星车在火星成功着陆,将寻找火星上可能存在过的生命迹象。“毅力”号于2020年7月30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在历经203天飞行后抵达火星。(中新网)

【健康生活】
★年后减肥“辟谣”指南!加急送给你
1、不吃早餐能减肥?不靠谱!不吃早餐让人产生饥饿感,以致于正餐时吃得更多,反而导致体重增加。2、不吃碳水化合物能减肥?有害!长期摄入碳水化合物过少,可能会引起低血糖等病症。3、喝无糖饮料能减肥?不见得!无糖饮料里所含的甜味剂其实是在欺骗大脑,大脑接收到甜味信号后,却发现血糖没有上升,反而会增加对真糖的渴望。4、出汗越多,消耗卡路里越多?不一定!大量出汗后体重下降只是身体里的水分减少而已,和脂肪没多大关系。

【心灵鸡汤】
★好的语气,能让人如沐春风,也能令人事半功倍。愿大家用温和的语言,迎接属于自己的好运。

【智力体操】
★谜语:猪跑了。(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三方携手共植树)谜底:操。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