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25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2-2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中国脱贫攻坚全纪实】
当史学家书写21世纪第三个10年的开篇,在记录百年一遇大疫肆虐全球的同时,一定会标注一个奇迹。过去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世界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近1亿人摆脱绝对贫困,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减贫目标,14亿人即将迈入全面小康生活……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s

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正月十四

【新田气象】
今日:雨,9~20℃
明日:雨,8~11℃

【安全生产】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伴君一生。

【今日看点】
★县委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新田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会
★县公安顺藤摸瓜抓获三名吸毒人员
★全员下乡抓好早稻生产备耕工作
★石羊镇:早春二月生产忙


【新田新闻】
★县委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25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周龙江作题为《学习中共党史,坚守百年初心》的专题辅导。讲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于全县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党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集体学习后,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在家的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新田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会
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庄严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大会表彰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新田县陶岭镇周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周军华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并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新田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总结表彰大会直播盛况。

★县公安顺藤摸瓜抓获三名吸毒人员
近日,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和禁毒大队接群众举报,称家博城往骥村的路上有人吸食毒品。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迅速锁定吸毒人员的身份信息,并于下午14时许,在新华南路某超市里将吸毒人员谢某德抓获。随着案情深挖,办案民警发现与谢某德一起吸毒的还有另外两名男子,随即安排民警摸底排查,并于次日,将谭某华和黄某龙抓获。目前,谢某德等人因涉嫌吸毒被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全员下乡抓好早稻生产备耕工作
今年,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早稻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粮食生产的重大部署,把早稻及粮食生产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派出120名农技员对接全县所有村居社区。春节刚过,按照年前安排部署,迅即进村入户指导,协助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协调种子采购和早稻集中育秧矛盾,力争全面完成早稻生产面积任务。

★石羊镇:早春二月生产忙
一年一度的春耕时节已经到来,石羊镇抢抓有利时机,积极组织村民开展春耕备耕准备工作,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繁忙景象。今年,该镇紧紧围绕“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产业发展、拓宽增收渠道”这一目标,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全面抓好春耕生产工作,计划建成大豆标准化种植基地300亩,种植烤烟8400亩,为全镇农业增收增产、农民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要闻速览】
◆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发布,衡阳市珠晖区、岳阳市湘阴县、永州市零陵区、邵阳市新邵县4地上榜。(红网)
◆距4月1日汛期来临只有1个多月时间,日前,湖南省水利厅下发文件,要求严格按照安全度汛要求,将防汛责任人、度汛方案、应急预案、抢险队伍及物资、现场管理等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红网)
◆湖南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月26日公布。报考在湘招生单位的考生可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址:https://www.hneeb.cn/)查询本人成绩。(红网)
◆3月1日起,《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就将正式施行,无牌上路、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都将被处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r
◆外交部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是最早承诺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国家,我们克服自身困难,正在向53个有需求的国家提供疫苗无偿援助(人民网)
◆23日,国新办就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介绍,2020年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效显著,全国共有193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或特困供养范围,实现“应兜尽兜”。(中新网)
◆24日,最高法发布人民法院老年人权益保护十大典型案例。最高法指出,人民法院在审理“强行啃老”等侵犯老年人权益的案件时,应当充分查明老年人的真实意愿,坚持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中新网)

【健康生活】
★节食能把胃缩小吗?
实际研究证明长期节食会使胃的容受功能和神经反馈变弱,但其实体积并未缩小。而且节食还会带来很多身体危害:1.长时间节食可能会增加身体代谢紊乱,女性会出现月经失调;2.节食减肥容易反弹,因为减掉的多是身体的水分和肌肉,恢复饮食后,可能会比之前更胖;3.过分节食减肥(特别是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会造成葡萄糖缺乏,进而导致脱发;4.大脑等中枢神经系统需要消耗大量葡萄糖,节食使大脑反应迟钝。

【心灵鸡汤】
★不必盲目去羡慕别人,也别轻易看低了自己,你的生活原本就很美好。

【智力体操】
★谜语:本末未辨。(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八运会)谜底:三五成群。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