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2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2-2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N

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正月十五

【新田气象】
今日:雨,6~9℃
明日:多云,7~14℃

【元宵佳节】
春夜笙歌迎佳节,万家灯火闹元宵。

【今日看点】
★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新田召开2021年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县委第一、三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
★立足新起点,推动养殖高质量发展
★龙泉镇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
★新田开展校车驾驶员安全生产培训


【新田新闻】
★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25日,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县政协主席杨诚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县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新田召开2021年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25日,2021年新田县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在行政中心召开,传达学习了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各乡镇河长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当前河长制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议。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第一、三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
26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委办党组织、县委第三巡察组巡查县接待服务中心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察组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对被巡察单位提出巡察工作要求。

★立足新起点,推动养殖高质量发展
26日,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召开2021年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暨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传达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养殖业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重点,为“十四五”全县养殖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龙泉镇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
春节期间,龙泉镇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以全面清理农村卫生,加强农村垃圾转运为重点的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共清运生活垃圾300余吨,清理各类废弃物50余吨,清理街道边杂物乱堆乱放150余处,清理沟渠15公里,为村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新田开展校车驾驶员安全生产培训
25日,新田县2021年上期校车从业人员岗前安全生产培训会在县交警大队会议室举办。会议就做好校车安全运行,结合校车在村道、三角路口等风险路段安全行驶的注意事项,进行具体工作安排并提出了严格的工作要求。

【要闻速览】
◆在25日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湖南67个集体和90名个人接受表彰,其中,花垣县十八洞村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J
◆湖南将继续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支撑作用,今年将实施新型城镇化扩容提质、乡村振兴等“十大行动”扩大有效投资,力争全年完成投资约3万亿元,同比增长8%。(红网)
◆重磅!2021年湖南301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出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E
◆国务院已正式批准衡阳至永州高速公路农用地转用方案、补充耕地方案和土地征收方案。衡永高速公路途经蒸湘区、雁峰区、衡南县、祁东县、祁阳县、冷水滩区等6个市县区,与邵永高速相交,顺接永零高速,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红网)
◆2021年2月25日16时,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北街1号,国家乡村振兴局牌子正式挂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此前已经摘下。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既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一个标志,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奔向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新华网)
◆春节假期七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56亿人次,同比增长15.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5.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011亿元,同比增长8.2%,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8.6%。(新华网)
◆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环评文件质量问题,坚决打击环评文件弄虚作假和粗制滥造行为。全国累计对733家单位和671人实行失信记分;将31家单位和17人列入限期整改名单和“黑名单”,实施限制和禁止从业的惩戒。(中新网)

◆日前,最高检决定自今年2月起至2023年2月止,对进入检察办案环节的因案致贫返贫的当事人、生活困难的涉法涉诉信访人等5类农村地区贫困当事人加大司法救助工作力度。(人民网)
◆美国总统拜登24日解除了前总统特朗普于2020年发布的“绿卡”冻结令,即暂停“绿卡”发放,禁止在美国境外的“绿卡”申请者入境。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来,已逆转多项特朗普移民政策。(新华网)

【健康生活】
★如何正确选购和科学食用元宵?
1、标签信息要齐全。消费者应在超市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或渠道购买元宵,需仔细查看包装上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2、配料顺序有讲究,致敏信息勿漏读。在选购元宵时,可以先查看配料表,了解产品的配料使用情况,再决定购买哪种产品。3、两个日期要细看,贮存烹煮遵说明。产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要重点查看。4、元宵汤圆味虽美,特殊人群需注意。甜味元宵的主要配料包括糯米粉、变性淀粉、白砂糖等。消化系统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谨慎食用。

【心灵鸡汤】
★愿你我始终可以做到眼里有光,心中藏爱,说出口的话都能够成为温暖人心的阳光。

【智力体操】
★谜语:不嫁懦汉。(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本末未辨)谜底:入木三分。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