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3月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3-0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AI看两会 | 8年46次“下团组” 总书记都说了哪些高频词?】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人民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也是观察中国的一扇窗口。每年全国两会都备受国内外瞩目。总书记在两会上说过哪些高频词?历年政府工作报告都关注哪些领域?代表委员都讨论了哪些议题?媒体和网友最关心哪些话题?《AI看两会》系列特稿,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角度带你解读历年两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eN

2021年3月3日 星期三
农历正月二十

【新田气象】
今日:雨,8~11℃
明日:雨,10~15℃

【交通整治】
交通法规在心中,交通安全在手中

【今日看点】
★全县村社区新任“两委”成员同步学习
★省联合调研组来新开展小学教学点调研
★学习雷锋精神,老兵巡河净滩在行动
★县气象局开展汛前巡检维护备战汛期
★县残联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新田新闻】
★全县村社区新任“两委”成员同步学习
3日,我县12个乡镇的村(社区)“两委”成员、退职村(社区)干部和党员、群众近5千人分别在各自镇、村所在地,参加湖南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一次集中培训,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共上“新春第一课”。培训课上,省委书记许达哲“线上”对新当选村(社区)新任“两委”成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寄语了殷殷期盼。

★省联合调研组来新开展小学教学点调研
3日,省委联合调研组来新田调研乡村小规模学校优化提质工作。当天,调研组分成3个小组,分别前往大坪塘、枧头、新圩等乡镇农村小规模教学点,实地察看各教学点情况,详细了解乡村学校教学点当前发展现状、学位和师资力量配建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与教学点师生及家长代表进行座谈,就乡村教学点提质改造、学生上下学交通出行、学生用餐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祥佐以及县政府分管副县长陪同。

★学习雷锋精神,老兵巡河净滩在行动
2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科工局开展主题为“老兵巡河净滩行动”的公益活动,组织退役军人“荣军志愿者服务队”等,在日西河巡河、清理河道垃圾。参与活动的老兵们表示,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巡河净滩行动很有意义,退伍之后,能为新田美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感到很幸福、很开心。

★县气象局开展汛前巡检维护备战汛期
近日,县气象局组织业务技术人员对辖区内区域自动气象站、观测场仪器设备进行汛前巡检维护,确保汛期气象业务工作万无一失。同时,要求业务人员熟练掌握自动站仪器设备出现故障时应急处理方法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应急发电机操作和4G网络备份知识,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县残联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3日,县残联组织开展第22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讲座上,宣讲员结合耳机等电器不正确使用所带来的危害,老年人耳背的真实原因;从听力残疾预防知识、听力语言康复知识两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并介绍一套行之有效的耳保健操,供大家学习,保护听力。活动还对讲座会场群众进行了听力检测。

【要闻速览】
★@湖南人 酒驾骑行电动车一样属交通违法
1日,《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办法》规定,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应当佩戴安全头盔。如果不戴,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依据《办法》第二十九条的规定,对其处以警告或者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此外,以前骑行电动自行车达到醉驾标准才构成交通违法,《办法》规定,酒驾骑行电动自行车一样构成交通违法。(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雨量偏多。受高空波动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3日至4日,省内云系增多,大部分地区有降雨发生,其中4日湘中偏北地区局地大雨。(红网)
◆1日,省发改委公示了湖南省第一批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及2021年度省预算内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专项投资计划,27个县(市、区)榜上有名,还有15个项目拟获省预算内投资。快来看看有你的家乡吗?http://hw.hisjb.cn/te1eB
◆截至2020年底,全省共有1127个乡镇的民生实事项目由百姓说了算,占全省乡镇总数的74%。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将推进代表票决制在全省乡镇全覆盖,推动更多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在三湘大地落地落实。(红网)
◆近日,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出炉。湖南共有17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另外有381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湖南哪些专业入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eG
◆中国银保监会近日表示,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效,网络借贷机构已全部停业,存量风险大幅压缩,监管制度逐步健全。(新华网)

◆交通运输部介绍,近日公布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我国将实现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中新网)
◆当地时间1日,法国巴黎刑事法庭对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贪腐案做出判决。萨科齐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期两年执行。(新华网)

【健康生活】
★注意!这些听力问题需警惕
当你总是要求别人重复他们说过的话;发现自己把电视的声音开得比平常大;别人告诉你,你说话声音太大了;耳内有振铃感(耳鸣);总是漏掉部分谈话内容等情况时,请尽快去医院做耳科检查!日常生活中的伤耳习惯也需警惕:1.坐地铁公交时戴耳机。2.长时间“煲电话粥”。3.用硬物掏耳朵。4.经常泡吧、去KTV。5.不正确地擤鼻涕。6.过度疲劳、压力过大。

【心灵鸡汤】
★生活是自己的,你选择怎样的生活,就会成就怎样的你。与其抱怨这个世界不美好,不如用自己的努力,争取更多的美好和幸运。

【智力体操】
★谜语:垂头沉思怒火息。(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谜底:背信弃义。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