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3月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3-0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的信心和支持就是我们国家奋进的力量】
“从各方面反馈的意见看,大家一致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f3

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农历正月廿一

【新田气象】
今日:雨,9~15℃
明日:雨,12~19℃

【安全生产】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伴君一生。

【今日看点】
★秦山成深入园区为企业排忧解难
★新田举行“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
★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会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委宣传部
★新田公安跨五省破网络电信诈骗案
★新田法院获“全国优秀法院”荣誉
★新隆义务清扫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新田新闻】
★秦山成深入园区为企业排忧解难
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工业园区现场办公,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鼓励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座谈会上,吉星家居、天宇吉祥、和祥润等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并就园区规划、用工用地、项目资金申报、办证流程、政策落实等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各牵头职能部门就园区企业集中反映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解答并作出表态性发言。秦山成就工业发展和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提出了要求。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参加活动。

★新田举行“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
4日,新田县召开2021年“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暨妇联十三届三次执委会议。表彰了县统战部等5个“三八红旗集体”、苏晴等30位“三八红旗手”、县纪委监委等10个“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等5个“巾帼文明岗”,陈文发、刘萍家庭等9户“平安家庭”。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会
4日,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相关部门就下一步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祥佐参加会议。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委宣传部
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在宣传部会议室召开。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巡察工作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端正态度,提高政治站位;要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如实提供资料,客观反映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要求。

★新田公安跨五省破网络电信诈骗案
近日,县公安局反电诈抓捕组民警连续奋战六天五夜,跨越五省奔袭千里,成功打掉以苟某瑞为首的职业取钱诈骗团伙,涉案金额80余万元,当场查扣银行卡20余张、u盾10个、手机10台、车辆1台。目前,苟某瑞等7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新田法院获“全国优秀法院”荣誉
近日,新田县法院获由最高人民法院制发的2020年“全国优秀法院”荣誉,全省仅有两个基层法院获此殊荣。

★新隆义务清扫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4日,新隆镇组织义工服务队员、河道保洁员80余名开展“3·5学雷锋日”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6组到11个村(社区)对全镇村巷道、主干道进行清扫。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奋进开新局丨2021年全国两会融媒体报道】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3月5日在京召开。议程来了,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eX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3月4日在京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021年3月4日在北京开幕。本次大会为期六天半;主要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议通过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新华网)

★代表委员建议:将儿童防性侵教育纳入必修课
3月2日,2021年“女童保护”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在京举办。座谈会上,多位代表委员建议,将儿童防性侵教育纳入必修课。面对性侵儿童案件高发态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认为,一方面要完善相关的法律体系,加大对猥亵和性侵儿童犯罪分子的打击力度,量刑一定要从严;另一方面,将儿童防性侵内容写进教材,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力度。更多全国两会报道,请点击红网时刻新闻专题:http://hw.hisjb.cn/te1f1

【要闻速览】
◆日前,湖南省公示“七一勋章”提名初步建议人选和全国“两优一先”拟推荐对象,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f0
◆《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首次成为世界首富,财富总额达1.28万亿元人民币。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以5500亿元的财富首度成为新晋的亚洲首富和中国首富。湖南爱尔眼科的陈邦成为新一届湖南首富,过去一年财富大涨192%,以1700亿元的财富位居全球富豪榜第61位。(红网)
◆好方子变成了人人可及的新药!2日,国家药监局批准清肺排毒颗粒、化湿败毒颗粒、宣肺败毒颗粒等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涌现的“三方”成为新药上市。(新华网)
◆2日,针对众说纷纭的“群体免疫”,钟南山表示不能够用一些不科学、不人道的“自然免疫”手段达到群体免疫效果。随着疫苗的研发和陆续上市,至少要有2-3年的时间才能世界范围内的群体免疫。(澎湃)

◆世界卫生组织2日发布首份《世界听力报告》称,预计到2050年全球将有近25亿人有某种程度的听力问题。若不采取行动,其中至少有7亿人将需要寻求耳科和听力保健及其他康复服务。(新华网)

【健康生活】
★春天保护心血管要唱好“五首歌”
1、“保暖歌”:出门一定穿暖和。常言道:春捂秋冻。心血管病患者应随时关注天气预报。2、“运动歌”:太阳升起再锻炼。春天,人的情绪容易兴奋,再加上昼夜温差大,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的发作。上午等太阳出来后或下午4点左右运动最好。3、“饮食歌”:“四忌”保心安。忌暴饮暴食;忌高油、高盐、高脂,以及豆酱、咸菜、腌肉;忌高热量食物;忌甜食。4、“情绪歌”:勿大喜大悲。5、“保健歌”:不能过度劳累,更不能熬夜,尽量在晚10点前睡觉。

【心灵鸡汤】
★别怕前方没路,只要你心怀勇气与坚定,满地荆棘也能走出鲜花万里。

【智力体操】
★谜语:矮个子先进。(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垂头沉思怒火息)谜底:低首下气。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