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3月1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3-1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京津冀一体化 总书记给出发展“指南”】
“北京、天津、河北人口加起来有1亿多,土地面积有21.6万平方公里,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宜,完全能够相互融合、协同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于心。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hT

2021年3月17日 星期三
农历二月初五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8~27℃
明日:多云,18~28℃

【防火宣传】
生态和谐人人创 森林火灾人人防

【今日看点】
★新田部署新建公路两侧违建整治
★新田县困境儿童获赠健康奶粉
★植保无人机护航农业产业发展
★县公安破获偷狗案 带破吸毒贩毒案
★金陵镇:防火宣传 筑牢森林防火线
★三小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活动


【新田新闻】
★新田部署新建公路两侧违建整治
15日,新田县整治新建公路两侧违法违规建筑、损毁公路设施联席会议在大坪塘镇召开。会前,与会人员对G234新田县城至土桥公路沿线两侧建筑控制区内的违法违章建筑、违规占地经营和毁坏公路设施等违法行为现场进行了查看。针对现场查看情况,在整治安排部署会议上,各职能部门作了表态发言,提出了各自的处置意见和建议,会议对下一步的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民政府分管交通工作的副县长参加会议。

★新田县困境儿童获赠健康奶粉
16日,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到县苦志育才学校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该校257名困境儿童送上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捐赠的儿童奶粉。“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全国红十字系统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对困难群众进行的一项旨在救助弱势群体,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人道救助品牌项目。

★植保无人机护航农业产业发展
16日,骥村水果种植基地上空,一架植保无人机盘旋飞翔,进行农药喷洒示范作业。这是骥村镇首次投入使用植保无人机作业,有效推动了该镇农业产业机械化和智慧农业发展。

★县公安破获偷狗案 带破吸毒贩毒案
3月初,枧头镇发生多起土狗被盗案,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枧头派出所随即开展侦查,将嫌疑人蒋某抓获归案。在审讯过程中,蒋某供述了和同伙一起吸毒贩毒,一起偷狗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其毒友圈名单和贩卖毒品的上家。办案民警乘胜追击,并于近日在嘉禾县一举抓获涉嫌偷狗、吸毒、贩卖毒品人员李某,以及其余三名吸毒人员。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金陵镇:防火宣传 筑牢森林防火线
今年以来,金陵镇严格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通过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入户张贴新田县人民政府关于清明期间“十不准”的通告等方式,大力开展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扑火知识的宣传工作,着力提高群众的护林防火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小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活动
近日,龙泉三小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活动。行动中,学校有针对性地集中对学生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专题教育,引导学生加强团结友爱,树立正确的生命与健康观念,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帮助学生逐步学会调节和控制情绪,及时化解同学间的矛盾。

【党史上的湖南之最】
★时小刻说党史丨新民学会:中国共产党“建党先声”自此起
1918年4月14日,毛泽东、蔡和森等人在长沙成立新民学会,探索救国救民之路。作为五四运动时期全国影响最大的革命团体,会员最多时达78人,其中41人后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时期,新民学会是湖南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的领导核心,为我党培养了一批杰出的领袖人物和骨干。1921年3月,新民学会完成历史使命,自然停止活动,但其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作了思想理论的探索和干部队伍的准备,被誉为“建党先声”。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hO

【要闻速览】
★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站丨橘子洲头重温入党誓词
1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围绕“学史明理”这一主题,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沿着青年毛泽东在长沙的革命足迹,依次到橘子洲头、岳麓书院、第一师范接受党史教育,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深入开展。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hU

★预字当先 湖南省水利厅全面备战2021年汛期
根据水文气象部门初步预测,预计今年全省汛期降雨呈南多北少分布,降水总量较常年正常略偏少。5-7月上旬,需防范湘中及以北地区强降雨引发的局地洪涝和突发性山洪,重点在湘、资水流域和洞庭湖区;7月下旬雨季结束,需警惕夏秋连旱的可能。(红网)

◆16日,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自2021年起,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长郡中学、长沙市雅礼中学取消面向全省招生的资格。长沙今年的中招方案预计3月份出台,届时将会向家长学生和社会公布具体实施方案。(红网)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等四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明确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支持对象是建档立卡脱贫户,贷款金额原则上5万元(含)以下,贷款期限3年期(含)以内,实施免担保免抵押。脱贫人口小额信贷不能用于结婚、建房、理财等非生产性支出。(人民网)

◆15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通知,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新华网)
◆市场监管总局15日出台《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其中,直播服务提供者将网络交易活动的直播视频自直播结束之日起至少保存三年。收集敏感信息须消费者逐项同意,包括个人生物特征、个人行踪等;未经授权,经营者不得与第三方共享消费者信息。(人民网)
◆东京奥组委宣布,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在3月25日如期举行,但开幕式不对普通观众开放,出席活动的相关人士将大幅缩减,表演活动也将简化进行。(中新网)

【健康生活】
★食滞问题可大可小 吃要吃得快乐而健康
食滞问题轻者主要表现为胃脘胀满、恶心欲呕,这时一般通过禁食或口服保济丸、整肠丸等药物即可缓解。重者如果突发腹痛难忍、发热,腹部出现瘀斑、呕吐、脂肪泻等症状,就要警惕急性胰腺炎发生,必须及时就医。

做到以下几点,就能吃得快乐而健康:1.拒绝不洁食物;2.规律饮食,使用公筷;3.凡事七分饱,好酒莫贪杯;4.饭后慢走,把胖赶走;5.根据自己的体质,合理搭配。

【心灵鸡汤】
★人生很长何必慌张,未来太远何必彷徨。脚下再蜿蜒,也是通往远方的必经之路。

【智力体操】
★谜语:十月十日到西湖。(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村头隐约有人来)谜底:付。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