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新田县委宣传部 中共新田县委组织部 关于广泛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带着初心去打卡”——新田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 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中共新田县委宣传部 作者:中共新田县委宣传部 编辑:何珣 2021-04-02 18: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各乡镇党委,县直和中央、省、市驻新单位党组织: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讲好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田红色故事,广泛弘扬红色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结合中共永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关于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带着初心去打卡”——永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主题活动的通知》,为在全县广泛开展好“永远跟党走·带着初心去打卡”群众性主题打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和网络话题

活动名称:永远跟党走·带着初心去打卡

网络话题:1、#带着初心去打卡#

2、#千年打卡胜地永州摄影赛#

3、#千年打卡胜地新田摄影赛#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2月

三、活动内容

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在践行初心使命的各种场所和各红色教育基地、革命纪念地、名胜古迹打卡录制传唱永州创作的歌曲《我唱山歌给党听》(歌曲链接待市转发)或录制1分钟左右约200字的红色故事讲述或记录工作、学习等场景或展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宣传标语等微视频,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通过“小人物”讲述“大故事”诠释魅力永州·新田的红色景点、城市风貌、人文景观,传递正能量。

作品内容必须健康积极向上,品格高尚,内涵丰富,不能违反社会公德和美德,具体包括六个方面:1.华夏圣地,历史永州·新田篇;2.文化高地,魅力永州·新田篇;3.生态美地,锦绣永州·新田篇;4.秘境仙地,多彩永州·新田篇;5.生活福地,美食永州·新田篇;6.创业新地,奋斗永州·新田篇。

四、活动规则

1.参加人员。全县所有公职人员或非公职人员均可参加。

2.打卡场景。打卡不限地域、不限场景,既可在新田县内打卡,也可在新田县外打卡;既可在红色教育基地、革命纪念地、名胜古迹打卡,也可在田间地头、企业学校、基层一线打卡。

3.打卡内容。既可展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行动,也可重温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的光辉事迹;既可录制传唱革命歌曲,也可录制1分钟左右的红色故事讲述;既可记录在工作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也可展示在基层一线为民办实事的成效。

4.打卡形式。分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摄影作品,另一种为视频作品。

(1)摄影作品要求:①摄影工具不限,手机拍摄和相机拍摄均可。所有报送的摄影作品,需按征集规定时间内(2021年4月2日至2021年12月31日)在永州市境内拍摄的具有明显永州•新田元素的原创作品,谢绝电脑软件创意作品参赛,投稿作品不得对原始图像进行足以影响其真实性、准确性的改动。单幅、组照、视频均可。每组作品按一幅作品计算。②摄影作品入选后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调整后的作品大图 (JPEG文件不低于5MB),请投稿者在接到通知后在要求的时间内提供,逾期未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2)视频作品要求:以微视频为主要表现形式,以网络、新媒体平台为主要传播平台。微视频作品要求原创、主题鲜明、符合主流价值观,具有思想性、故事性、传播性。创意手法、表现形式、视频种类不限。微视频时长1分钟左右,可以用单反相机或摄像机拍摄,也可用手机拍摄。

5.打卡办法。①从活动启动之日起,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视频号、哔哩哔哩等网络平台@永州发布、今日永州、红网永州站(任选一)及@新田发布(今日头条号@南有新田官方),带话题#带着初心去打卡#、#千年打卡胜地永州摄影赛#、#千年打卡胜地新田摄影赛#发布个人的参赛作品。通过以上网络平台发布个人作品的,方能参与人次奖评选。②也可在各红色教育基地、革命纪念地、名胜古迹现场直接扫码进入链接,上传作品。并将作品发到指定邮箱:yzxcjy@126.com和xtfb@xtgov.cn。

五、比赛要求

1.本次大赛不收任何参赛费用、不退稿。信息发布平台为南有新田-极速版、新田发布、新田新闻网、微博、抖音、今日头条、b站等。

2.主(承)办方有权将入围作品在网络上进行展示,不付稿酬。主(承)办方有权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将所有入选作品用于出版图书、画册及推荐相关媒体发表,并在广告、宣传、展览及文化等活动中使用,不再付酬。

3.本次大赛拒绝合作作品。投稿者应保证参赛作品为本人原创作品,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

4.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凡不符合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六、奖项设置

1、2022年1月中旬,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评审,分别设短视频组和摄影组一等奖各一个,奖金1600元;二等奖各两个,奖金1200元;三等奖各三个,奖金800元;优胜奖各八个,奖金200元,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参选作品获市级奖励后不再参与县级评奖。

2、根据参评作品中拍摄地点频率和对本次活动的支持情况,评选出10个“新田十佳摄影打卡胜地”,颁发荣誉证书。

附:附件“永远跟党走•带着初心去打卡”摄影大赛作品登记表.docx(邮箱征集作品使用)


“永远跟党走•带着初心去打卡”大赛活动组委会

2021年4月2日

来源:中共新田县委宣传部

作者:中共新田县委宣传部

编辑:何珣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4/02/9153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