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3月3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3-3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r

2021年3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二月十九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1~32℃
明日:多云,17~26℃

【扫黑除恶】
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今日看点】
★市人大领导来新走访联系省人大代表
★新田扎实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自然资源局开展森林防火培训和演练
★司法局举办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钢筋产品质量检查


【新田新闻】
★市人大领导来新走访联系省人大代表
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雄深入新田走访联系省人大代表,并就烤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王雄一行走访了石羊镇长亭村省人大代表罗婷,详细了解代表履职和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在履职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当天,王雄一行还详细了解长亭村烤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古民居保护以及产业发展等有关情况。县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陪同。

★新田扎实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29日,新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当前和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参加会议。

★自然资源局开展森林防火培训和演练
为进切实提高森林防火队伍火灾扑救能力、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30日,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春季森林防火应急培训与演练,30余名森林防火队应急队员按照预定的科目进行了全过程的演练。

★司法局举办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
30日,县司法局组织举办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全国模范司法所所长”刘红梅、“全省司法所工作表现突出个人”朱建新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忠诚担当、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钢筋产品质量检查
央视“3.15”晚会曝光“瘦身”钢筋事件后,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开展钢筋产品质量专项检查,严防不合格钢筋流入市场。截至目前,共检查钢筋经营门店47家,抽检钢筋样品3个,后续将对抽检不合格钢筋依法严肃查处。

【时小刻说党史】
★水口建党:实现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1927年10月15日,毛泽东在酃县(今炎陵县)水口叶家祠堂主持了我军历史上的首次连队建党活动,亲自为新发展的6名新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这6名新党员包括陈士榘、赖毅、李恒、欧阳健、鄢辉、刘炎。水口建党是新型人民军队把支部建在连上的首次实践,是对“三湾改编”确定的“支部建在连上”原则付诸实践的开端,使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得以具体实现。从此,“军魂”在连队落地生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d

【要闻速览】
★文旅部:清明节出游期间疫情防控不松懈
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期间疫情防控不松懈,防火意识要树牢。1.出游期间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2.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规定,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3.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4.提升防火意识,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中新网)

>>清明临近,森林防灭火任务严峻。目前全省林区已全面启动扫码入林,所有人员、车辆通过均需微信扫描防火码进出,确保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红网)

★时间定了,社保将迎6大新变化
国务院近日印发意见明确6项社保相关政策时间安排:4月底前揭晓退休人员养老金涨多少;9月底前“亮相”个人养老金制度;6月底前明确新业态职业伤害保障问题;放开就业地参保户籍限制,9月底前推出;居民医保人均补助增30元,5月底前出政策;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全覆盖,2022年年底前完成。(中新网)

◆29日,中共湖南省委一号文件发布,今年的文件主题为:“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点击链接,一图看懂关键信息:http://hw.hisjb.cn/te1ke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为什么要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如何理解这些原则?来看看专家解读:http://hw.hisjb.cn/te1kh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9日发布通知,就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公开征求意见。通知提出,县城新建住宅以6层为主,6层及以下住宅占比应不低于75%。县城新建住宅最高不超过18层。(新华网)

◆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措施将施行、全国铁路又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4月,这些政策变化要提前了解!http://hw.hisjb.cn/te1kf
◆29日,在苏伊士运河搁浅近一周的重型货轮终于脱浅,苏伊士运河也恢复航行。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30日表示,努力在4天内解决拥堵问题。(新华网)

【健康生活】
★清明前后应如何养生
1.吃:饮食多辛甘,可以调养肝脾之气,如肉类、鸡蛋、麦片、牛奶、新鲜蔬菜等食物。2.穿:春捂,专家认为,日夜温差大于8℃时是该捂的信号,气温高于15℃就不用捂了。此时,衣着宜上薄下厚,保持腰腹下肢的温暖。3.住:宜晚睡早起,但晚睡并不是熬夜。应在23时左右睡觉,7时左右起床。4.行:宜动不宜静,清明时节自然万物都处于生发状态,人也应多外出活动,早上锻炼最好在太阳升起之后。

【心灵鸡汤】
★三餐四季,柴米油盐,把这些寻常日子中的点滴小事做好,也就触摸到了幸福真实的模样。

【智力体操】
★谜语:清明之前疫病除。(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村前含泪听乡音)谜底:湘。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