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4-0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最新!“为烈士寻亲”活动已找到22位烈士的亲属】
今年清明节期间,“为烈士寻亲”网络活动引发社会关注热潮。在各地相关单位、媒体、网友的共同努力下,经退役军人事务部初核,截至4月5日9时,已为22位烈士找到亲属,还有多位烈士的寻亲线索在进一步核实过程中。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lw

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农历二月廿五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5~20℃
明日:多云,12~17℃

【教育整顿】
从严管党治党治警,筑牢政治忠诚!

【今日看点】
★县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领导检查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新田数万民众清明节自发祭奠英烈
★讲好知青故事 传承知青精神
★门楼下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新田新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6日,新田县政府党组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围绕主题,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县委组织部、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全体在家的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县领导检查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近日,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到县妇计中心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要求各接种点要严格按照国家疫苗接种规定要求,加快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工作,力争做到应接尽接。

★新田数万民众清明节自发祭奠英烈
清明节当天,新田县烈士纪念园庄严肃穆,人潮如流,来自县直单位干部职工和自发前来扫墓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一拨接一拨,献花、鞠躬、默哀、开展主题活动,以各种形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据不完全统计,清明当天,前来瞻仰纪念烈士的群众达1.1万人次,为数年来清明节参观人数最高。

★讲好知青故事 传承知青精神
5日,新田县知青纪念馆举行文物捐赠颁证仪式,向纪念馆捐赠文物的知情和社会人士颁发捐赠证书,并倡议广大知青和社会各界继续积极向纪念馆捐赠反映新田知情的各类文物文献,进一步充实馆藏,讲好知青故事,传承知青精神,发挥新时代文化力量。

★门楼下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近日,门楼下瑶族乡组织开展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演练。通过本次演练,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熟悉了山洪地质灾害应急处置程序,提高了群众防灾自救意识和能力,为全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时小刻说党史】
★第一届中央人民政府中的湘籍面孔
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毛泽东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新中国的成立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中华民族发展进步从此开启了新纪元。而第一届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56人中,湖南籍有11人,他们分别是:毛泽东、刘少奇、贺龙、李立三、林伯渠、彭德怀、罗荣桓、徐特立、蔡畅、李烛尘、程潜。34个部署行委负责人中,湖南籍有5人,他们分别是:内务部首任部长谢觉哉、食品工业部首任部长杨立三、铁道部首任部长滕代远、劳动部首任部长李立三、民族事务委员会首任主任李维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lx

【要闻速览】
◆湖南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须按照4000比1的生师比配齐专职教师,并都应胜任教学、教育、咨询、危机干预以及科研工作。(红网)
◆近期,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等7大类食品1304批次样品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其中38批次样品不合格。看看有你买过的吗?http://hw.hisjb.cn/te1lv
◆湖南省纪委监委日前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违规吃喝问题集中治理,并对100件“四风”问题线索挂牌督办,要求相关市州纪委监委直查直办,绝不搞下不为例、姑息护短。(红网)
◆截至4月5日14时,2021年清明档总票房已达7.2亿元,打破清明档票房影史最高纪录并持续刷新。(中新网)
◆公安部起草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修订建议稿)已于近日公开征求意见,对部分违法行为初犯、偶犯的,可以给予警告处罚,自愿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的,可以免除处罚;对屡教不改的违法行为人可以提高处罚标准。(新华网)
◆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中小学校外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线上直播类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各地采用技术手段加强监管,每日22:00到次日8:00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新华网)

◆匈牙利药监部门近日向国药集团颁发新冠灭活疫苗欧盟GMP证书,这是中国首个在欧盟获批使用和GMP认证的疫苗产品。(人民网)

【健康生活】
★细数抗衰老美食
1.豆类:蛋白质与维生素B群的丰富来源;2.蓝莓类:超级抗氧化剂;3.青花椰菜:强力抗癌武器,素食者的铁质主力来源;4.燕麦类:降低胆固醇与血糖的功臣;5.柳橙:维生素丰富,吃比喝更有益;6.南瓜:富含类胡萝卜素;7.野生鲑鱼:提供必需脂肪酸。

【心灵鸡汤】
★行动,是克服焦虑的良药,是对平庸生活最好的回击。

【智力体操】
★谜语:小人都生愁。(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出差一年)谜底:满载而归。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