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1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4-1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nc

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农历三月初三

【新田气象】
今日:雨,16~18℃
明日:雨,15~18℃

【环保宣传】
发展与环保同步 生产与治污并举

【今日看点】
★新田组团赴湘潭考察文明创建工作
★新隆镇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医保工作
★新田:齐抓共管,提升水环境质量
★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新田新闻】
★新田组团赴湘潭考察文明创建工作
12日至13日,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带领由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一行,赴湘潭县考察交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湘潭期间,考察团一行实地查看了湘潭县部分街道、公园、景点、学校、市场、社区等场所,详细了解湘潭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好的工作方法、举措、亮点,寻求创建工作中需要进一步突破的瓶颈。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分别就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刘晓燕、王四海等县领导参加考察。

★新隆镇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14日,新隆镇在山田湾村山洪地质灾害危险点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提升了群众防灾抗灾避灾意识,全面增强了该镇防汛抢险指挥决策和应急队伍抢险救援实战能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医保工作
13日,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县医保局等地调研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深入了解当前全县医保工作的基本情况、市级统筹、医保运行及监管、深化改革工作落实、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调研组对当前全县医保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新田:齐抓共管,提升水环境质量
12日,相关县领导带队实地查看了新田河水质,对新田河流域内的部分养殖企业的污染防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污水治理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了解了电站运行管理和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建设、运行等工作,要求有关乡镇、部门及企业担起职责,齐抓共管,确保新田河水环境质量稳中有升。

★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4日,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负责人到会指导。

【要闻速览】
★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国家发改委13日发文强调,加快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有力有序扩大租赁住房供给,完善长租房政策,合理调控租金水平,着力解决困难群体和农业转移人口、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住房问题;单列租赁住房用地计划,探索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建设租赁住房,支持将非住宅房屋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有序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实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城市落户政策要对租购房者同等对待,允许租房常住人口在公共户口落户。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na

◆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名单公示!湖南这些单位和个人入选:http://hw.hisjb.cn/te1n9
◆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的数据显示,活猪、猪肉价格连跌11周,不少超市都配备了“1字头”的猪肉,预计接下来一段时期跌势仍将延续。(红网)
◆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湖南省共打掉涉黑组织170个、恶势力团伙1523个,刑拘犯罪嫌疑人16176人,破获刑事案件12513起。(红网)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近日表示,我国要建立免疫屏障,可能需要10亿以上的人接种新冠疫苗,这意味着疫苗接种没有观望、犹豫的空间。(中新网)
◆世卫组织近日表示,新冠肺炎不是流感,目前仍未完全了解新冠肺炎对感染者造成的长期后果,新冠肺炎大流行还远未结束。(央视)
◆无视国内国际舆论的质疑和反对,日本政府13日召开有关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排放将于约2年后开始。(新华网)

【健康生活】
★警惕!厨房里这几样东西可能藏有致癌物
1.菜板:黄曲霉素。可用硬刷和清水刷洗菜板,再用沸水烫一下,放在阳光下晾晒,或每次使用菜板之后,刮去表面的食物残渣、余汁,用清水刷洗,然后放入盐水(浓度15%左右)中浸泡2小时,再取出晾干;2.冰箱:霉菌。建议每月对家中的冰箱进行一次清洁和消毒;3.抽油烟机:巴豆醛。油烟机一般使用6个月后,就需要深度清洗;如果油烟较多,应缩短清洗周期。炒完菜不要马上关油烟机,让油烟机继续运转3-5分钟,确保有害气体完全排出。

【心灵鸡汤】
★岁月铸就了大江大河、清风明月的和谐,用一颗娴静的心去欣赏,人经历越多,越是简单和安静。

【智力体操】
★谜语:双手赞成。(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淮阴侯中计)谜底:信以为真。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