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2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4-2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守护蓝色地球,习近平这些倡导深入人心】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守护好这颗蓝色星球,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习近平倡导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促进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协调统一,共建繁荣、清洁、美丽的世界。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oE

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农历三月十二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0~30℃
明日:小雨,17~31℃

【环保宣传】
保护蓝天碧水 爱护生态家园

【今日看点】
★市政协来新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秦山成督导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工作审议动员会
★中山片区召开文明指数测评工作调度会
★周平到司法局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
★郑文欣到法院检查指导查纠整改工作
★新田安排部署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市民擅自砍伐城市绿化树木受处罚


【新田新闻】
★市政协来新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3日,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带领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到蒋先云故居等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带着初心去打卡—永州红色地标保护利用协商千里行”活动,感悟革命历史,接受思想洗礼。市政协副主席杨军元、宋可福、何冲龙,秘书长王小波参加。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县政协主席杨诚等领导分别陪同。

★秦山成督导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到骥村镇恒欣砖厂现场核查督办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等方式,对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的问题进行现场核查督办,秦山成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监督,督促有关企业落实整改要求,各企业要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认真抓好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做到依法生产、合法经营。县政府分管副县长陪同。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工作审议动员会
23日,新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工作审议动员会,对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医疗保障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4个部门工作审议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人大审议的深刻内涵,强化措施,扎实落实人大审议的各项要求,举一反三,努力提高人大审议的工作实效。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出席会议。

★中山片区召开文明指数测评工作调度会
23日,2021年中山片区文明指数测评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对照新田县文明指数测评工作清单,对重点工作进行逐一分解细化,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出席会议。

★周平到司法局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
2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平到县司法局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周平要求,要认真研究自身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将其根除整治,推动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双提升,以此为契机打造一支更具战斗力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

★郑文欣到法院检查指导查纠整改工作
22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郑文欣带队到县人民法院检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作台账等形式,全面了解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郑文欣要求,要扎实开展好“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出来的队伍建设、审判执行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新田安排部署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23日,新田县收听收看了省、市基层党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了省、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并对2021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生在新田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民擅自砍伐城市绿化树木受处罚
22日,市民黄某因擅自砍伐城市绿化树木,其行为违反《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受到行政处罚。城管部门提醒,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修剪、砍伐城市树木,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爱护城市绿化,共同维护宜居生活环境。

【要闻速览】
★明确了!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给配偶父母子女用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文,提出个人账户可以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建立完善职工医保普通门诊费用统筹保障机制,在做好高血压、糖尿病等群众负担较重的门诊慢性病、特殊疾病医疗保障工作的基础上,逐步将多发病、常见病的普通门诊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中国政府网)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有两次较强降雨过程,分别是23日-24日和26日-28日。气温方面,冷空气较活跃。(红网)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长沙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均提高0.25%。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长沙首套住宅主流房贷利率为5.29%,二套住宅房贷利率以5.54%为主。(红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22日介绍,9件法律案即将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其中,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三审稿拟规定严禁违背农民意愿、违反法定程序撤并村庄;反食品浪费法草案二审稿拟规定点餐浪费将被收取厨余垃圾处理费。(新华社)
◆21日,民政部规划财务司司长冯亚平表示,争取在今年年底前所有地区开通亲友代办和线下办理老年人补贴申领,解决因智能化技术应用给老年人申领补贴带来的困难。(澎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观众人数上限,结论可能会在6月份得出。存在人员容纳率定为50%的方案以及无观众方案等多个选项。此前,东京奥组委已经决定不接受海外观众。(中新网)

【健康生活】
★注意了,骨质疏松不可逆
骨质疏松一旦发生,是不可逆转的。我国骨质疏松患病人群基数大,中老年女性群体是“重灾区”。防治骨质疏松需要:1、饮食上注意钙剂的补充以及维生素D3的摄取;2、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多到户外进行一些锻炼;3、一旦发生骨质疏松,及时配合药物治疗,如降钙素、双磷酸盐类药物。

【心灵鸡汤】
★不甘心就去努力。把抱怨的时间与精力用在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理想上。而不是只会空喊梦想,却从不愿付出努力。

【智力体操】
★谜语:合同规定一二篇。(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两个小偷密谋)谜底:窃窃私语。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