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隆镇:创新党建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新瑞 编辑:盘艳芬 2021-04-30 15:05:4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新瑞 雷建平)4月29日,新隆镇野乐村红擎(产业)党支部党员,在该村柑桔产业示范园开展“学党史 锤炼党性”主题党日活动。自此,新隆镇22个党支部优化重组、创新设置拉开序幕。

新隆镇基层党组织换届全面完成后,镇党委紧紧抓住“组织振兴”这个牛鼻子,精准的发挥村(社区)基层党组织这个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的作用,对全镇党支部进行优化重组、创新设置,党员运用“线上+线下”全员管理模式,各党总支部成立了以在家党员为主的“红旗党支部”实行线下管理,在支部参加“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以在外谋发展的党员成立“红风筝党支部”利用微信群实行线上管理,以带头致富、从事产业发展的党员为主的“红擎党支部”实行特色产业发展、带领党群搞活“三变改革”,通过远程教育网上学习、送学上门、招商引资等多样化的主题党日活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来增强党员党性,锻造政治过硬、务实奉献的党员队伍,增强支部凝聚力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

“老龄党员,许多不会用智能手机,无法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参与组织学习,我们到党员家里为他们讲解,作为红烛支部书记,要保证党的在学习教育中所有党员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落下。”该镇,龙会寺红烛党支部书记何锦华在为老年党员送教上门时说。

支部重组后,无论是在家创业的党员,还是在外务工的党员、或行动不便的老年党员,都能随时保持与党支部的紧密联系,参与组织生活。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新瑞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4/29/9247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