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节前修剪行道树枝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朱建新 编辑:盘艳芬 2021-04-30 15: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朱建新)4月29日,五一劳动节前,新田县组织养护单位对县城区主次干道的行道树进行修剪。

“飞马路旁树木树枝太茂盛了,并且树枝紧挨到电线,周边都是居民房,担心一旦刮风下雨的,树枝断裂会碰断下面的电线及过往行人,给周边的居民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该社区居民说道。

眼下正是树木春剪时节,道路两旁树体高大,干枯枝、伤残枝较多,不但影响了居民住宅和商铺通风采光,还影响夜间路灯照明,给群众带来不便,且存在掉落倾倒的安全隐患、枯枝也易滋生白粉虱等病虫害。为进一步提升行道树绿化景观效果,打造宜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该县结合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行动,精心组织人员对县城区主次干道的行道树进行统一修枝整形。

在此次修枝整形中,一方面疏剪树上的伤残枝、干枯枝、病虫枝、徒长枝、交叉枝、过密枝的枝条基部完全剪除,使枝条分布趋于合理和匀称,加强树冠内膛的通风和透光,使枝叶生长健壮。另一方面,对粗大的主枝、骨干枝进行截断,通过剪枝截干后,剪除了树体的过密枝、低矮枝、弱枝及干枯枝,有利于树木充分吸收阳光,萌发新枝,增强树势。同时减少了树木断枝、倾斜、倒伏的风险,保证了车辆行人安全。目前,修枝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朱建新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4/30/9251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