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座谈凝心聚力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到基层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卿亦为 舒少君 编辑:盘艳芬 2021-04-30 15:05:27
时刻新闻
—分享—

KING_IMG_ZOOM_20210430_13573701.jpe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卿亦为 舒少君)近期,新田县各乡镇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在镇村一级广泛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宣传推进工作,不断推进本“试点”工作向基层延伸,到镇到村入户。

近日三井镇邀请镇司法所、派出所、法庭的业务负责人和部分村支书、镇人大代表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一场政法教育整顿宣传和基层“市域社会现代化治理”经验交流、促进会。

会上,三井镇副书记镇长、镇政法队伍代表,村支书代表等做了发言,积极探讨如何在村镇层面实现“社会现代化治理”。镇长着重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内容谈起,社会现代治理发挥基层政法队伍的力量很重要,要在公共安全、司法公正、权益保障上正确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及各种权益,大力打击电信诈骗、整治交通顽瘴痼疾、严禁贩毒吸毒行为。司法队伍代表认为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重拳打击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权益造成危害的行为,用司法手段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村支书和镇人大代表提到要在村民中起带头作用,学法懂法遵纪守法并密切联系群众,以便能为群众提供更多法律咨询渠道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社会权益,善用法律法规调解人民群众矛盾纠纷,要进村入户在村民中广泛宣传电信诈骗、交通顽瘴痼疾、贩毒吸毒行为的危害,为实现“市域现代化治理”贡献基层力量。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卿亦为 舒少君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4/30/9252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