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红色旅游景点成毕业学子打卡地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珣  编辑:盘艳芬 2021-05-06 16: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何珣)“快毕业了,和同学们来这里现场感受革命先烈的五四精神,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毕业后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信念。”5月6日,新田县职业中专学生周俭在参观完蒋先云故居后这样说道。连日来,新田县各个红色教育基地上呈现出一股庆五四、迎建党的打卡热潮,少年学生、青年教师到基地现场聆听红色故事,凝聚红色力量。

在蒋先云故居,同学们面对鲜红的党旗,纷纷行少先队礼,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故居内陈列的图片、文字等资料,聆听“头可断,而共产党籍不可牺牲”的铮铮誓言,进一步了解蒋先云烈士壮烈殉国的生平事迹,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带学生到这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我深受感动,也教育了孩子们要珍惜当下的生活,不要忘记革命先行者。”新田县瑞华学校教师何圆圆带着学生集体到新田党建主题文化公园唱红歌时说。

  小源会议旧址、蒋先云故居、红军渡、红军墙、西征公园、党建主题文化公园……新田县的这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已成为全县师生学党史的“网红”打卡地,通过开展“新田红色工运历史文化展”“唱红歌”“党史故事演赛讲”“党史知识快问快答快闪”等生动形象的互动方式,让党史知识深入人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珣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06/9262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