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沟整路 助力粮食生产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郑时仁、舒少君 编辑:盘艳芬 2021-05-06 16: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郑时仁 舒少君)5月6日,三井镇长峰村长冲自然村的老水渠边,一台挖挖机在忙碌着,在清理水渠和早已长满杂草荆棘的机耕道并铺设过水管。

三井镇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狠抓治理耕地抛荒和粮食生产工作。长峰村治荒的痛点在灌溉和运输,经过镇村两级协调争取相关政策,现已启动对长冲2000米长的水渠进行清淤作业,并增设过水管道,同时平整机耕道,为粮食生产打好水利交通基础。

据长峰村支书介绍:这条水渠和机耕道清理后,可以把原来抛荒的几百亩荒地重新恢复种植,不但解决了耕地抛荒的问题还能增加全村水稻等其他粮食产量,增加村民收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郑时仁、舒少君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06/9263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