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委编办:“五字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魏芳兵 编辑:盘艳芬 2021-05-07 16: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魏芳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田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早、学、讲、做、宣”五字诀,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坚持学思悟践,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早”字为首,抓好责任落实。自全国、全省、全市、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新田县委编办闻令而动,立即谋划部署,细化工作方案,制定了《县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率先垂范,分管领导具体抓、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及党员各尽其职、密切配合、一体推进。4月2日新田县委办及时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紧紧围绕各级会议部署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县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共同谋划,与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学”字为要,抓好重点内容。新田县委编办坚持以学党史、悟思想为根本,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重点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必读书目开展学习;同时,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周三常态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以及网络媒体、“学习强国”平台等,用心体会,悉心领悟。截止目前,新田县委编办组织党史集中学习4次,召开专题研讨会2次,心得分享会1次,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和政治自觉。

“讲”字为范,抓好“头雁效应”。新田县委编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发挥好“头雁”效应,坚持领导班子讲、带头学、带头抓。党史教育开展以来,编办主任以“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忆光辉党史 谋崭新征程”给全体干部上了2次党史专题党课,以“学史增信、砥砺前行”为题的1次微党课;编办副主任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红船到巨轮,百年大党肩负起了什么?”为题开展了2次集中学习;充分发挥出班子成员的“头雁效应”,带动起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学、主动学、认真学、静下心来学,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做”字为根,抓好实践成效。新田县委编办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点燃干部队伍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的激情,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优化工作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一是优化机构编制业务流程,压缩办事环节和时限,在人员入减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窗口”严格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提供优质服务。二是盘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优化机构编制配置管理,重点关注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事业发展,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保障力度。开展实地调研1次,调剂250名事业编制用于中小学教师编制“周转池”建设,优先保障农村教学点、乡镇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需求,助力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三是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主题,4月20日开展“永远跟党走,带着初心去打卡”小源会议旧址主题实践活动,接受红色教育、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四是夯实“我为群众办实事”,4月29日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山社区胜利村开展了13人次环境整治、垃圾清理分类活动,为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巩卫创文奉献力量,做精做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深悟透做实中不断践行初心使命。

“宣”字为领,把握引领“风向标”。一是及时传达精神,营造浓厚氛围。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及决策部署及时转发至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要求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岗位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通过学习宣传展板展示党史学习的内容和要求,通过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及时推送有关党史学习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动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引导作用。三是做新闻报道,控好舆论导向。新田县委编办始终把抓好宣传舆论导向,促进思想引领,强化党性培养放在首位,坚持全方位、多途径、多角度总结宣传党史教育的经验做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已在永州新闻网、新田新闻网、智慧党建等媒体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两个专题学习和工作经验进行3次报道,及时将相关小结情况报送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同时,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建设,紧盯网络舆情动态,加强敏感话题、热点问题的分析引导,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党史是伟业复兴之途、是国家兴盛之要、是兴衰荣辱之鉴、是人生成长之梯。新田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加强思想淬炼,强化责任担当,将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式”贯穿始终,以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为党的100周年献礼。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魏芳兵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06/9264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