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编辑:邓提茂 2021-05-09 18:3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jpg

5月9日,新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在文体中心举行,邀请永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汉武进行统计工作专题授课。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主持学习会。

刘汉武副局长以“坚持依法统计 防止权力任性”为题,围绕中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全县各级各部门从根本上认识到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在思想上进一步强化了统计工作的法制观念。

秦山成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的相关要求;要进一步依法治统,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健全统计责任机制,完善统计法规体系,将统计工作各方面环节纳入法治轨道,构建统计权利有保障、统计权力受制约、统计违法必追责的良好统计生态;要进一步固本强基,加强统计队伍建设,统计部门要依法加强对乡镇、部门、企业统计工作的监督和业务指导,建立和完善各项培训制度、工作考核制度,抓好乡镇、县直有关部门统计干部的培训与管理,不断提升统计系统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上,秦山成还就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在职县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含中央省市驻新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09/9322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