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温暖为患者撑起一片蓝天——记新田县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骆璐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编辑:盘艳芬 2021-05-10 17: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444.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安静的手术床、透亮的无影灯,摆放整齐的仪器设备,长长的走廊、明亮的灯光,医院的手术室总是让人感到十分的神秘,这一方天地是生命接力的地方,是生命重新起航的地方,也是与死神搏斗的战场。也许有人会觉得进了手术室就感到冰冷,但在新田县人民医院手术室里,因为有一个有亲切的护士长和她的护理团队,让人感到手术室是温暖和温馨的,这个护士长就是骆璐。

如果不是因为采访,记者是进不了手术室的。即使是与骆璐聊手术室里的故事,也只能找一个临时的办公室进行交流。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无菌的世界里,骆璐和她的团队,每天都在书写跟手术护理事业血水相融的故事。

777.jpg

手术室的护理岗位,需要胆大心细。为了保证患者的生命安全,每个细节都要做好。同时因为手术时间的不确定性,一台手术耗时七八个小时很常见。每一台手术的成功,除了依靠高技术的医师、麻醉师外,每一位手术室护士也功不可没,工作的特殊性也要求她们不断提升、不断超越自我。骆璐说:“每一位患者来到手术室,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患者减少焦虑,让患者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手术,去迎接更健康的自己。”

666.jpg

有爱有关怀,让无影灯有温度,让每一台手术都充满温情,让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更好的救治和更好的服务,从传递一把剪刀,到更好地帮助外科医生,她们都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为手术台上每一位患者的手术安全撑起一片蓝天。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10/9324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