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一中:打卡陈树湘烈士纪念馆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声军 彭利林 编辑:盘艳芬 2021-05-10 17:28: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徐声军 彭利林)5月8日,新田一中组织党员前往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红色教育基地打卡活动。

首先,在陈树湘烈士陈列室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然后,依次进入陈列室参观,仔细观看每一幅画、每一段文字,详细了解陈树湘烈士短暂而又悲壮的人生经历。铁肩当道义,热血铸忠魂,从参加秋收起义,到历次反“围剿”战斗,陈树湘浴血奋战,为革命立下汗马功劳。在掩护红军主力和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抢渡湘江战役中,陈树湘因弹尽粮绝受伤被俘,最后他断肠明志,壮烈牺牲,用生命践行了他“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豪迈誓言,时年29岁。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他用自己的满腔鲜血谱写了一曲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生命赞歌。

随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何宝珍烈士故居和道县红军墙。

在活动中,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情,向革命先烈表达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大家纷纷表示,陈树湘、何宝珍等千万万万的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作为党员要传承好和发扬好革命先烈们的无私奉献和勇于牺牲的伟大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忠诚担当,以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该校通过红色教育基地打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进革命烈士故居,打造“行走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同时,党员精神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声军 彭利林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10/9325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