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地贫日:县妇计中心开展“防治地贫,健康孕育”义诊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萍萍 编辑:盘艳芬 2021-05-10 17: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333.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黄萍萍)今年5月8日,是第28个世界地贫日。新田县妇计中心在县文体中心开展“防治地贫,健康孕育”义诊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对地中海贫血的认识及防控意识,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义诊现场人员络绎不绝,医务人员通过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物品等方式为群众讲解地中海贫血防治、宣传优生优育知识,普及免费“两癌”筛查活动及免费婚前孕前检查。

本次义诊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400余份,义诊60余人次,健康咨询100余人,解答问题100余个。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地中海贫血症防治宣传教育,提高民众对地中海贫血的认识,营造关心重视、支持参与地贫防控和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萍萍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10/9325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