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个私协第一党支部:瞻仰萧克将军故居 接受红色教育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贤喜 乐朝城 编辑:邓提茂 2021-05-10 18: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蒋贤喜 乐朝城) 5月8日,新田县个私协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0余人,驱车50多公里,前往郴州市嘉禾县萧克将军故居,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萧克将军是共和国开国上将,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1907年出生于郴州市嘉禾县袁家镇小街田村。1925年参加革命,先后参加了北伐战争,南昌起义,湘南起义、井冈山斗争和长征。先后担任连长、营长、团长、师长、军长,红六军团长,红三方面军副总指挥,抗战时期任八路军120师副师长,冀热察挺进军司令,晋察冀军区副司令员。新中国成立后,任人民革命军军事委员会,军训部部长,国防部部部长,担任军政大学校长,军事学院院长兼政委。1955年被受上将军衔和一级解放勋章,在党的十二届一中全会上被选为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萧克将军一生身经百战,出生入死,战功赫赫,对党无比忠诚,为新中国的胜利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活动中,大家认真地参观了萧克将军纪念馆陈列室展示的革命战争年代各个时期的照片和书信手稿、文件资料、武装器械和生活用品等珍贵遗物,边参观、边谈感受,表示要进一步増强党性意识,不忘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礼,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县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贤喜 乐朝城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10/9325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