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路遇山体塌方落石 农村辅警徒手清除保畅通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珣 王翎 编辑:盘艳芬 2021-05-11 11: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何珣 通讯员 王翎)5月11日,新田县两张农村辅警徒手清理落石的照片在网络上走红。一打听,才知道这张照片的主人公原来是新田县公安局骥村派出所管辖的门楼下乡的农村辅警郭圆圆。

5月11日清晨,农村辅警郭圆圆在雨后巡逻中发现门楼下瑶族乡板子桥路段一处山体塌方,掉落的碎石大大小小,散落一地,有碍车辆通行和交通安全。见此情景,郭圆圆立即开启车辆双闪提醒路人,迅速下车徒手清除那些大小石头,在清理过程中,不顾泥沙还有石头划破手指,继续争分夺秒地清理落石,直到落石清理完毕,完全隐患消除,他才上车继续巡逻,并在第一时间汇报乡镇负责人。

门楼下瑶族乡地处北部山区,遇上连续降雨或局地暴雨时山体塌方、落石等现象时有发生,该乡严格落实路长制管理,落实24小时值班制,做到责任到人,抓好隐患排查、动态监测,确保隐患问题清零。同时提醒过往驾驶人员雨季要尽量减少山区路段的出行,如通过山区路段要注意观察警示标志和山体状况小心通过。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珣 王翎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11/9327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