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陆续开放乡镇疫苗接种点 方便群众就近接种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刘孝红 编辑:盘艳芬 2021-05-11 16: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 通讯员 刘孝红)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安全屏障。日前,新田县在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医院、妇计中心、龙泉卫生院、城关分院6个接种点基础上,陆续在各乡镇开放疫苗接种点,方便群众就近接种疫苗。

在骥村镇卫生院,记者看到,不少村(社区)利用赶集日组织村民集中接种。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的人群分批有序进行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确定无异常反应后方可离开。“这也是在为群众办实事,村民不用坐车去县城,赶集的时候或者干完农活后,随时都可以来打,非常方便。”骥村镇乌下村村民颜学军表示。

为了让群众安全有序接种,骥村卫生院专门设置了问诊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医疗保障区和心理咨询室,每个区域都放置了告示牌,并且都有一支由医务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随时随地解答接种者的疑问,普及健康饮食知识,提高接种服务效率和温度。据骥村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学建介绍,在接种点筹备期间,卫生院对所有医务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地疫苗接种培训,“我们对医疗救治、人员培训、设施设备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现在的话,可以完全方便老百姓就近进行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提高群体免疫力最重要的措施。下一步,新田县将严格按照接种工作流程,及时做好接种场所消杀工作,陆续增加乡镇疫苗接种点,动员更多群众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刘孝红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11/9328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