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白衣天使 黄芳:践行医者初心 做群众贴心的健康守护者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编辑:盘艳芬 2021-05-13 16:55:19
时刻新闻
—分享—

8B3A2457.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黄新)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黄芳身材瘦小,但是在护理岗位上,瘦小的身躯却总有耗不完的能量。从事护理工作12年来,无论在哪个岗位,她始终把患者的健康放在首位,充分诠释着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

“黄护士不怕脏不怕累,对我们老人特别好,就像自己的亲闺女一样哟。”黄芳所在的科室,收治的基本上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年患者,老年人行动不便,不管大事小事,黄芳总是随叫随到,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采访中,记者听到的共同声音,都是老人们对黄芳的最高赞美。

8B3A2384.JPG

感染科是传染病人隔离治疗的场所,作为与病人密切接触的感染科护士,感染疾病的风险较高。

“我刚开始进感染科的时候,家人也不是很支持的,因为担心我被传染。但是后来上班的时间久了,一些疾病的知识也会跟家里人说,还有我们的防护是很到位的,家人了解了这些之后,也就支持我的工作了。”黄芳表示,在这里,医护人员除了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高尚的职业操守,家人的支持和理解也是工作的动力。

一年前,同事郑付秀从其他的科室调到感染科工作,新的环境让她产生了较大的思想压力,“那个时候,她就像一个大姐姐一样,关心我、开导我。” 郑付秀说,正是在黄芳的关心和开导下,她在短时间内克服了心理障碍,全心投入到工作中。

8B3A2440.JPG

参加护理工作以来,黄芳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黄芳主动请缨,临危不惧,视病房如战场,没有半点犹豫和退缩,出色地执行着隔离病房的各项繁重任务。她先后被人民医院、县卫健局评为“优秀护士”“优质护理服务之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护理工作者”荣誉称号。今年,黄芳被评为永州市“优秀护士”荣誉称号。

“我认为护理工作是平凡而伟大的,虽然我们平常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可以减轻病人的痛苦,挽救病人的生命。” 黄芳坚定地说,“护理工作是一份崇高的职业,在接下来的工作里,我将更加努力,不断学习,争取把工作做到最好,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12/9332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