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受灾乡镇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雷日飞 编辑:邓提茂 2021-05-13 11:2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雷日飞)5月11日下午,突如其来的冰雹雨袭击了新田县部分乡镇,导致农民种植的农作物受灾严重,特别是即将收获的烤烟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接近绝收,一场冰雹雨让受灾烟农的心情从喜悦转为了悲伤。据相关部门初步统计,十几分钟的冰雹雨已造成全县约1万亩烤烟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估计绝收6700余亩。

灾情发生后,新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行动起来,5月12日上午,组织干部职工分别到受灾最严重的新圩、新隆、三井、石羊、陶岭等乡镇,对烤烟种植户当中的退役老兵进行走访慰问,组织开展生产自救,了解核实灾情,积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在新圩镇上禾塘村,79届临战入伍的老兵何柏瑞家种植的烤烟被冰雹毁损得一派狼藉,已经没有了收成,何柏瑞在介绍情况时伤心地流下了眼泪。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坚及时给予安慰,帮助缓和情绪,并安慰地说:“天灾面前,需要坚强。下一步还是要抓紧安排灾后生产恢复,减少损失,我们也会积极帮助争取经济补助。”

新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为确保全县受灾的退役军人烤烟种植户能够顺利渡过难关,该局将继续采取走访慰问的形式,送去温暖,了解灾情,帮助退役军人出主意、想办法,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雷日飞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13/9334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