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致敬“巩卫创文”急先锋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健全 编辑:盘艳芬 2021-05-14 17:51:18
时刻新闻
—分享—

8cd72de99f348b549209246839f3375.jpg

日前,新田气温升高,阵雨不断,市民在城区大街小巷经常可以看到环卫工人冲洗路面,执法人员开展文明劝导的身影,环卫工人、执法队员用汗水书写责任与担当、用敬业与实干面对烈日“烤”验,他们就是“巩卫创文”急先锋。

一名洒水工人说:“弯腰、清扫、起身,这些简单的动作,我们每天都要重复上千次,衣服被汗湿了一遍又一遍,短短的几百米路,来来回回要走十多遍。苦点、累点不算什么,酷暑高温、狂风暴雨都不怕,只希望能用自己的劳动换来整洁的城市环境,唤起更多市民的文明意识,不乱扔垃圾,珍爱环卫工人的劳动,共同维护美丽的家园!“。“我的工作是负责辖区内的垃圾清运,一个又一个的垃圾堆就是我每天工作的地方,我要做的就是一锹一锹地把垃圾都装车运走。你问我累吗?当然累!但是再苦再累的活也总得有人去干啊,垃圾运走了,城市道路干净了比啥都强。”一名垃圾清扫工人说道。

231eca8ddd5b2f0dd192f5fcb126cf3.jpg

“我的职责是每天用脚步丈量城市的大街小巷,对城区户外广告、垃圾分类等进行动态监管,我们要做到“腿勤、眼勤、口勤、手勤”,及时发现清理乱设的横幅、广告,制止不规范施工的装饰装修行为。”一名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说道:”作为一名城市管理者,我深知城市管理的重要性,巡查劝离流动摊贩、规范坐商占道经营、清理违规张贴小广告、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噪声油烟扰民处理……这一件件事看似小,实则对城市影响很大,关乎城市每一个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能共同担起城市主人翁责任,为美丽新田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新田“巩卫创文”的日日夜夜里,无论炎炎夏日,还是倾盆大雨的日子,或寒风刺骨的冬天,都有这么一群坚守岗位的城市管理人,他们用手中的扫把扫去垃圾,用自己的苦口婆心换来秩序井然,为我们呈现干净整洁的环境,为城市创造一份整洁和秩序、一份和谐与舒适。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健全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14/9340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