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5月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5-17 08: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问对”:青年人的成长“秘笈”】
习近平十分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面对青年在人生道路上遇到的困惑和疑问,习近平总是谆谆善诱,传授过来人的经验,给出贴心的指导。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qq

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农历三月廿五

【新田气象】
今日:雨,21~28℃
明日:雨,20~27℃

【教育整顿】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铁军!

【今日看点】
★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现场会召开
★县政府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我县开展“我为青年办件事”活动
★红色旅游景点成毕业学子打卡地
★新田“五一”假期警情大幅下降


【新田新闻】
★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现场会召开
近日,新田县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现场会在新圩镇召开。参会人员参观了新圩镇集中供水工程、程家村供水工程等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示范水厂。会议要求,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打好农村饮水安全攻坚仗,确保广大农村居民饮用水更加洁净、更为安全、更有保障。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政府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近日,县政府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党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湖南省委《关于开展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有关要求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县政府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研讨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加了知识竞赛、学习内容分享等活动。

★我县开展“我为青年办件事”活动
1日,新田县开展“我为青年办件事”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全县3000余名青少年在烈士公园开展党史知识竞答、诵读红色经典、书写红色箴言、唱响红色歌曲、参观红色长廊等多种形式的“祭英烈、学党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增强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红色旅游景点成毕业学子打卡地
连日来,新田县蒋先云故居、小源会议旧址、红军渡、红军墙、西征公园、党建主题文化公园……各个红色教育基地上呈现出一股庆五四、迎建党的打卡热潮,少年学生、青年教师到基地现场聆听红色故事,凝聚红色力量。通过开展“新田红色工运历史文化展”“唱红歌”“党史故事演赛讲”“党史知识快问快答快闪”等生动形象的互动方式,让党史知识深入人心。

★新田“五一”假期警情大幅下降
“五一”期间,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警车170余台次,启动执勤卡点12个,盘查车辆1000余台次,抓获现行犯罪6人,全县共接有效报警40起,同比下降38.4%,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要闻速览】
◆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结束,湖南无人员伤亡报告。省防汛办提醒,目前全省即将进入降雨集中期、灾害多发期、防汛实战期。虽然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转好,但6日开始,湘南地区局地仍有大到暴雨,需注意防范。(红网)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近日发布数据称,一季度湖南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670元,同比增长12.3%,增速创近六年来同期新高。(红网)
◆4日,据湖南省文旅厅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纳入监测的景区、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乡村旅游点等359家单位共接待游客182.4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6999.29万元。(红网)
◆中国疾控中心近日发布五一假期健康提示,公众在旅途中要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旅行归来还应自我观察14天。如有发烧、体温异常、腹泻等自我能够感觉到的症状,或者感觉特别疲乏,和以前一般的劳累不一样并且不能够解除、终止,就需要去就医了。(中新网)
◆近日,多地发布预警,近期千万不要食用海虹(也称贻贝或青口)、织纹螺两类水产品,否则会有食物中毒的危险!每年3月到6月,海虹体内毒素会升高,其他时间可以放心吃。每年4到9月是织纹螺毒性最强的时候,可能造成头晕、呕吐等中毒症状。(央视)
◆截止5日12时28分,2021年五一档总票房(含预售)破15亿,创中国影史五一档期总票房新纪录。其中,《你的婚礼》《悬崖之上》票房均超4亿。(人民网)
◆云南瑞丽市4日通报,自当天20时起,将姐告国门社区,团结村委会金坎、弄喊片区(瑞丽大道以南)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瑞丽全市中高风险地区清零。(人民网)
◆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最负盛名的民间节庆活动慕尼黑啤酒节今年将再度停办。这是慕尼黑啤酒节连续第二年因新冠疫情停办。(中新网)

【健康生活】
★立夏养生小知识
1.睡眠方面:建议夏天晚睡早起。晚睡,不迟于晚上11点,白天气温较高,出汗增多,所以睡午觉可以帮助我们养精蓄锐。午睡时间一般以半小时到1小时为宜。2.饮食方面:饮食应清淡,以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为主,大鱼大肉和油腻辛辣的食物要少吃。3.运动方面:夏天是晨练的好时节。需要注意的是,夏季不宜运动量过大,运动后要适当喝温水。

【心灵鸡汤】
★人生中总会有一段艰难的路需要自己走完。不必畏惧,昂头走过去,经历所有的挫折与磨难,你会发现,自己远比想象中要强大得多。

【智力体操】
★谜语:春眠夜无梦。(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只求质量)谜底:不计其数。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