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5月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5-17 08:59:36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致贺信 这个首次召开的博览会不一般】
“中国愿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全面深化改革和试验最高水平开放政策的优势,深化双边、多边、区域合作,同各方一道,携手共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5月6日,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致贺信。从广交会到服贸会,从进博会到消博会,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qQ

2021年5月8日 星期六
农历三月廿七

【新田气象】
今日:雨,21~30℃
明日:雨,21~29℃

【党史教育】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今日看点】
★政协召开保护湘江民主监督动员会
★医保局迎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审议
★G234县城至土桥公路路面施工完成
★爱心企业捐赠10万元助教助学金
★开展校园周边流动摊贩整治行动
★公安查处一起擅自经营保安服务案


【新田新闻】
★政协召开保护湘江民主监督动员会
7日,县政协召开保护湘江母亲河专题民主监督动员大会。会议宣读了《新田县开展“保护湘江母亲河,擦亮永州生态名片”专题民主监督的实施方案》,市生态环境局新田分局、县水利局负责人等相关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县政协主席杨诚等县政协领导参加会议。

★医保局迎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审议
8日,县医疗保障局召开迎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审议动员会,明确开展工作审议的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纪律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第三工作审议调查组成员到会指导。

★G234县城至土桥公路路面施工完成
6日下午5时许,G234新田县城至土桥公路沥青路面施工全面完成。该路段全长25.611km,总投资22846万元,为市、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交安工程的施工,计划5月底完成交工验收工作后,投入试运行。

★爱心企业捐赠10万元助教助学金
7日,中国人保新田支公司、中国人寿新田支公司、财信人寿新田支公司三家爱心企业联合到新田一中开展“保险助教助学”爱心捐赠活动,共为该校捐赠10万元助教助学金,助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开展校园周边流动摊贩整治行动
6日开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近2个月的校园周边流动摊贩专项整治活动。禁止校园周边道路两侧一百米范围内的流动摊贩经营行为,为营造整洁舒适的校园周边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公安查处一起擅自经营保安服务案
近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查处一起未经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保安服务案件。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对违法行为人刘某行政罚款500元,并追缴其违法所得1800元。

【要闻速览】
◆在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后,湖南继续选派24021名机关企事业干部组成10253支工作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5月7日,所有工作队全部进村到岗,在接下来两年时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qN
◆长株潭城际铁路开启“公交化”运营模式。长沙至芙蓉南区间实行“站站停”地铁化模式;株洲市、湘潭市范围内实行“错站停”。更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qO
◆新冠疫苗5月开始收费?第二针晚打就前功尽弃?打了新冠疫苗,会影响备孕?这些都是谣言:http://hw.hisjb.cn/te1qP
◆最高检7日重申,家庭暴力不是家事私事,“不能采取‘和稀泥’办案”。同时,对实施家庭暴力手段残忍或者造成严重后果,对因酗酒、赌博等恶习而长期或者多次实施家庭暴力,施暴者构成犯罪的,要体现从严打击、依法严惩。(中新网)
◆告别五一小长假,下半年还有这些假期等着你:端午节6月12日-14日放假,不调休;中秋节9月19日-21日放假,9月18日(星期六)上班;国庆节10月1日-7日放假,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新华社)
◆印度新冠疫情外溢之势难以停止:邻国尼泊尔疫情急剧恶化,除了东南亚地区和大洋洲,非洲的乌干达和肯尼亚也已出现首先在印度发现的变种病毒。此外,国际奥委会宣布,将向参加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各国和地区代表团,提供美国制药公司辉瑞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中新网)

【健康生活】
★如何拯救脱发的你?
1、针对病因。很多疾病或者生活习惯不当都可能导致脱发,比如多囊卵巢综合征、过度节食熬夜等,只有治疗好原发疾病,调整好生活方式,才能恢复发量。2、正确用药。米诺地尔是治疗女性脂溢性脱发的首选药物。3、改善头皮微环境。一些高科技治疗手段(比如微针治疗等),可以调节头皮状态,有利于头发生长。此外,应该坚持正确的洗发、梳发方式、做好头皮防晒。

【心灵鸡汤】
★时间有限,人生难得,要做一个情绪稳定的成年人,不要被情绪引导,哪怕世事浮躁。心态越平和,生活越简单,人才会越快乐。

【智力体操】
★谜语:村头隐约有人来。(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半坛酒)谜底:酝。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