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5月1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5-17 08:59:37
时刻新闻
—分享—

【重温习近平的“红色足迹” 这些话深入人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数次踏上红色革命圣地,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多次强调要从中国革命历史、优良传统和精神中汲取养分。一片片镌刻着红色记忆的土地,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了永不枯竭的精神源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rf

2021年5月11日 星期二
农历三月三十

【新田气象】
今日:雨,23~27℃
明日:晴,23~30℃

【教育整顿】
坚持宽严相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

【今日看点】
★杨诚带队到乡镇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调研
★新田召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部分乡镇遭遇强对流天气 暴雨冰雹齐袭
★义工爱心服务惠及农村“老母亲”


【新田新闻】
★杨诚带队到乡镇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调研
11日,县政协主席杨诚带队深入乡镇开展“保护湘江母亲河,擦亮永州生态名片”专题民主监督踏察调研。当天,杨诚一行实地查看了新田河大坪塘镇大凤头村至草坪村区域河段、新隆镇龙会寺社区至野乐村区域河段。详细了解了水源地保护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沿线查看是否存在污水乱排等现象。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水源保护和治理力度,推动问题逐条、逐项整改见效。

★新田召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10日,新田县召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会议下发了湖南省5-6月份新冠疫苗接种补充方案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册;县防控办汇报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发言、表态。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部分乡镇遭遇强对流天气 暴雨冰雹齐袭
11日下午14:30左右,新田县出现强对流天气,部分乡镇遭遇暴雨、大风和冰雹袭击。新圩、陶岭、新隆等乡镇的部分烤烟损失严重。

★义工爱心服务惠及农村“老母亲”
9日,新田县义工协会党支部在龙泉镇欧家塘村举行“五月康乃馨,爱心献母亲”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义工们为“老母亲”们送上鲜花、邀请专业人士讲解室内外活动自我保护和常见用药方法,进行老人跌倒自救现场示范,为老人测血压、理发、保健按摩。

【要闻速览】
★速查!考驾照、办户口又有新变化
公安部10日举行发布会,发布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我为群众办实事”12项便利措施。

>>6项户籍业务年底前实现“跨省通办”
2021年底前,开具户籍类证明和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大中专学生毕业户口迁移、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移等6项户籍业务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跨省通办”。同时,年内还将启动异地新生儿入户、异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等2项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的试点工作。

>>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
6月1日起,天津、成都、苏州三城市将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生成,动态显示驾驶证状态,方便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实时核验。今年下半年再选择部分地方扩大试点,2022年全国推广。

>>驾照考试有新变化
6月1日起,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二考试,将取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考试由5项减为4项。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

>>二手车登记可网上通办
推行小型非营运客车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档案资料实行电子化网上转递,群众可在转入地直接办理交易登记,无需往返两地。充分利用城镇老旧小区周边的道路资源,选择道路较宽、流量较小的支路,允许居民在夜间、周末、法定假期等基本停车需求较大的时段临时停车。(新华网、央视新闻)

◆日前,湖南常德市、郴州市获评国家节水型城市,长沙市、衡阳市、湘潭市、桂阳县获评省级节水型城市。(红网)
◆我国将建立完善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即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满足医保谈判药品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新华网)
◆针对校外教培机构乱象,市场监管部门对作业帮和猿辅导两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相关行为进行检查。经查,作业帮和猿辅导均存在虚假商业宣传、虚假价格诱骗交易等行为,被分别处以警告和250万元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人民网)
◆网信办通报84款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情况。其中,安全管理类APP包括腾讯手机管家、猎豹清理大师、360手机卫士等;网络借贷类APP包括平安消费金融等。详细名单:http://hw.hisjb.cn/te1rc
◆中国红十字会通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向印度红十字会提供100万美元现金援助。此外,首批援助印度的抗疫物资已由成都运往印度班加罗尔,该批抗疫物资包括100台制氧机、20台无创呼吸机和20台有创呼吸机。(新华网)
◆美国华盛顿大学本周发布基于模型计算得出的数据,估计美国实际新冠死亡人数已经超过90万。美国目前已有58%的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超过1.1亿人完成全程接种。(新华网)

【健康生活】
★这四个饮食误区,你中了几个?
1、做饭菜喜欢重口味。大量的研究发现,钠摄入过多(饭菜放盐多)会增加高血压、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病以及胃癌的发病风险。2、餐餐都是白米白面。白米白面都是经过精制加工的,食用后消化速度很快,非常不利于血糖和体重的控制,还会增加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发病风险。3、担心三高,不敢吃肉。长期不吃肉,很容易出现很多营养缺乏问题,最常见的就是贫血。4、舍不得吃水果。增加水果摄入可降低心血管病和食管癌、结直肠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病风险。

【心灵鸡汤】
★生命中没有一种状态,能比不懈努力更能让我们活得理直气壮。只有受得了旅途风雨,才能看得到彩虹满天。

【智力体操】
★谜语:整理小本本。(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撕去中间难辨析)谜底:折。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