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91岁老人顺利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平 曹玉霞 编辑:盘艳芬 2021-05-18 11: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a90c2e61f94c48a1bd706897451a9a66.png

新田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平 曹玉霞)5月15日,新田县石羊镇中心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首次开放使用。当天下午,石羊镇石羊社区91岁的老奶奶曹火翠到石羊镇中心卫生院接种点顺利地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

据了解,当天,石羊社区干部在辖区内逐家逐户通知村民去镇中心卫生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曹奶奶得知消息后,便积极主动地来到镇中心卫生院接种。工作人员得知她的身份证、户口簿都放在县城上班的儿子那里保管,本人不清楚自已的身份证信息。于是,工作人员马上通过公卫系统查询曹奶奶的基本信息和健康档案,并给她测量血压、测量体温、扫脸完成面访,详细询问曹奶奶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习惯,在确保老人符合接种条件后,顺利地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留观30分钟后,曹奶奶无不良反应。

曹奶奶在接种新冠疫苗后笑着对村民们说:“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还免费为我们接种,既可以保护我自己,又可以保护其他人,多好啊!”第二天下午,石羊镇中心卫生院还派出医务人员对曹奶奶进行了随访,目前身体良好,无不良反应。

截止16日,石羊镇中心卫生院共接种了北京科兴疫苗1478人次,其中对19名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的8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随访,目前,接种工作正在安全有序、严格规范地进行中。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平 曹玉霞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18/9348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