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一中:红色收藏展 助红色基因传承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声军 彭利林 编辑:盘艳芬 2021-05-20 15: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徐声军 彭利林)5月20日,由新田一中党委主办、县收藏协会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红色收藏展”在该校云书馆前举行,这是该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大型红色收藏展包括党史国史、书籍报纸、标语布告、证照徽章、军用地图、军服军包、军用麻袋、英烈实物、摄影照片、钱币粮票、书法真迹、油画版画等众多类别,展出了新田县大革命时期到新中国建设等各个历史时期的千余件“红色藏品”,一本本存留几十年的红色故事书,一幅幅气壮山河的焦墨画,一册册记录着中国革命成长史的单行本,一张张饱经沧桑的泛黄老照片,引起师生们浓厚的兴趣,在思想上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通过这次大型红色收藏展,全校师生从观展中滋生红色细胞、催生红色血液,真正使红色基因入脑入心、融入血脉。同时,促使师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跟党走,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声军 彭利林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20/9384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