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暨“爱心助童”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宋彬娟 编辑:盘艳芬 2021-05-21 10: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宋彬娟)近日,新田县民政局先后到骥村镇胡家村、金陵镇居委会、石羊镇宋家居委会、三井镇塘坪村四所儿童之家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亲情关爱知识宣讲活动。乡镇儿童督导员、村儿童主任、慈善志愿者及留守儿童、留守儿童监护人等近200人参加。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暑期儿童自我保护和学会如何与监护人有效沟通展开,以保护生命为第一原则,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孩子们的沟通能力,让孩子们在健康、安全、温馨的环境中成长。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爱心助童”政策宣讲、儿童防溺水知识宣讲、亲情沟通情景演练、有奖问答。通过多媒体宣讲了相关儿童政策,学校老师、志愿者和留守儿童监护人与孩子们亲密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活动现场共发放了相关政策资料和《未成年人保护手册》200余份,学习礼品礼物若干。

3.jpg

2.jpg

据了解,“爱心助童”关爱活动还将在新田县其他7个留守儿童之家持续开展,参加活动的慈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开展的爱心宣讲活动都会参加,同时希望更多的爱心志愿者能加入到“爱心助童”项目中来,为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宋彬娟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21/9386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