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爱暖人心,情满在乡村——新田县骥村中心校开展“千师访万家”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叶利萍,唐华,郑颖玲 编辑:盘艳芬 2021-05-21 10:50:15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621497860997.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叶利萍 唐华 郑颖玲)家访是联系学校和家庭的一座桥梁,是做好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5月18日——5月20日,骥村中心校教师们利用下午放学及晚上时间,顶着瓢泼大雨,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了“千师访万家”家访活动。

在家访前,各位老师都针对班级里不同的孩子做足了准备,以了解、汇报、鼓励、献策为主,同时根据孩子的发展现状和表现向家长提出一些建议。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为了配合老师们的家访,很多家长特意向单位请假、调休,有的甚至夫妻一起请假从外地赶回家等候老师的家访。由于老师不熟悉村里路况,热情的家长主动在路口等候、迎接;有些家长知道老师要去家访,还早早准备了饮料、水果等,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对学校的工作很满意,一个劲地说:“老师,谢谢您,我们的孩子在您的班里我们一百个放心”,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家长的热情温暖着老师们的心,让老师们家访的脚步更坚实、更有力。

通过家访,老师们详细地了解了孩子的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及在家的表现、兴趣爱好、生活习惯和个性特征等,还向家长反馈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在校表现,并指导家长转变教育观念,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

此次家访活动的开展,增进了老师与家长之间的了解和感情,促进了学校与家庭教育的联动,为扎实构建家、校共同配合教育好孩子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叶利萍,唐华,郑颖玲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21/9386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