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龙泉三小“向日葵工程——童心向党”经典诵读比赛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叶利萍,李敏 编辑:盘艳芬 2021-05-21 10:5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叶利萍 李敏)5月20日下午,新田县龙泉三小组织开展了“向日葵工程——童心向党”经典诵读比赛,以此为契机,抓住学生的最佳记忆期,通过学校和家庭组织学生诵读红色经典书籍,从小树立“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大局观念和意识,培养学生博览群书的良好习惯,在校内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营造勤奋读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

本次诵读比赛,以班级为单位,主要诵读内容为《语文课程标准》推荐的优秀古诗文篇目、《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百家姓》、《中国梦》等。活动现场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感情充沛,朗诵富有极强的节奏感和韵律感,深情的朗读,真挚的情感……赢得了同学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本次比赛共有16个参赛节目,经过各班不同形式的呈现和展示,最后评选出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

经典浸润人生,书香伴我成长,通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孩子们全面提升了综合素质,感受了中华经典的魅力,陶冶了情操,发展了个性,提高了道德修养水平。我校将以这次比赛活动为契机,在师生中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在全校掀起中华经典诵读的热潮,真正让广大师生阅读经典,亲近经典,热爱经典。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叶利萍,李敏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21/9387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