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大集团精准帮扶新田职中办学发展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唐 斌 编辑:邓提茂 2021-05-21 12: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光大综合实训楼建设工地 (1)_副本.jpg

职业中专光大实训楼建设工地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唐 斌)扶贫先扶技。2019年以来,在光大扶贫办及驻点扶贫工作队的关心帮助下,光大集团及下属光大养老、光大实业公司针对新田县职业中专办学实际,制定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在这些措施的推动下,新田职业中专的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新田职业教育办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援建“光大实训楼”,破解职中发展瓶颈。

校内实习实训场地及工位不足,是多年来困扰新田职业中专办学发展的一个难题。早日建设一栋标准化实训大楼成为学校多年来的奋斗目标和梦想。2019年来,学校继续加大了实训大楼建设项目的汇报争取力度,光大集团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捐赠500万元资金援建新田职业中专光大实训楼。该项目自2020年9月奠基以来,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目前,主体工程即将进入装修阶段,5层建筑面积共8000余平米的实训大楼已傲然挺立在新田职业中专校园。该实训大楼建成后,将结束新田职中办学以来无标准化实训大楼的历史,破解了长期制约学校实训教学发展的瓶颈,极大的改善新田职业中专办学条件,为我县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启动师资培养计划,夯实职中专业发展基础。

今年4月,县职业中专与光大养老合作启动了养老专业师资培养计划,学校选派了第一批6名专业教师参加培训。培训分线上培训和现场面授、实操两个阶段。目前,已举办5期线上培训课程的培训学习。通过培训充电,让专业教师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前景、吸收了新知识新理念,为职中养老专业师资建设夯实了基础。

养老专业教师培养计划_副本.jpg

光大养老支持新田职业教育第一期专业教师培养计划启动

与此同时,光大养老协同光大百龄帮,就职业中专家政服务及养老专业建设,制定了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的专业建设方案和人才培养方案,为该校健康养老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目前,县职业中专已经顺利申报智慧健康养老专业,计划9月招收第一批学生。

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畅通学生技能成长渠道。

今年3月初,新田职业中专与光大养老旗下汇晨养老公司,签订了订单人才培养实习协议,为家政服务专业学生搭建了一个专业化实习实训成长平台。该校已于3月19日派出第一批19名家政专业学生,到汇晨养老义乌康养中心进行为期3个月的教学实习。这批学生进入义乌康养中心后,在公司进行专业培训和跟岗实习锻炼,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水平得到很大提升,学生及家长反响良好。新田职业中专将依托光大养老搭建的这一实习平台,为学生实习实训和技能就业开辟一条宽广大道。

A434C8E814688D1A630064D00DC3AA11_750_750.jpg

 职中选派第一批学生到光大养老实习锻炼

学校还与光大实业合作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让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参加光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使学生在毕业时既拿到毕业证又具企业认证的备高含金量技能等级证书,为学生专业技能成长畅通渠道。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唐 斌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21/9387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