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高标准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点建设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彭明军 郑慧 编辑:盘艳芬 2021-05-24 15: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彭明军 郑慧)5月22日,市民政局督导组来新田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工作督导,助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点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秀峰社区、朝阳社区、定家村、毛里坪等4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示范点实地考察,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开展等级评定督导,了解示范点的场地建设、设施配备、服务项目、人员配备、特色亮点等情况。督导组认为新田县高标准建设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并运营规范,有特色、有亮点,经验值得推广和借鉴。

近年来,新田积极探索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建成县级居家养老智慧信息平台,以5A、4A、3A的标准建设运营3个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示范点,以2A的标准建设运营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示范点,收到了群众满意和社会效益良好的双赢效果。特别是全市唯一以5A级标准建设运营的秀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施一流、服务贴心,配有评估室、爱心休息室、心理咨询室、保健理疗室、康复训练室、娱乐室、书画室、阅览室等,有专业的工作人员和热心的志愿者上门服务,深得社区老人喜爱和赞许。

县民政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在健全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致力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真正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项目成为深受老年群体欢迎和认可的社会服务“精品项目”,让老年朋友能在“家门口”的社区享有高品质的服务,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彭明军 郑慧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24/93944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