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四小:"静"校园 养习惯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唐文云 编辑:盘艳芬 2021-05-24 16:10: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9163136.jpg

微信图片_20210521093733.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唐文云)午休有利于身心健康,也能提高学习工作效率。为了保证学生充足午休时间,确保下午上课效果,5月20日开始,新田县龙泉四小实施午休静校制度。

学校双管齐下,加强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全力克服“静”校园管理难点。首先是抓好学生自治能力,根据实际情况,形成“班级小助手管班级,年级管学生”的自治管理格局;其次是为给学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午休环境,学校要求全体住校生在中午规定的时间(12:50-14:00)内,禁止一切室外文体活动。同时在12:50后,校园保安关闭学校大门,静止任何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和安排好走读学生来校等纪律,并在校园内加强巡查,及时制止在校学生在学校闲晃,打球,聊天的发生。

午休静校制度的实施,有利于保障学生在中午得到充分的休息,以更充沛的精力和积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有利于保证课堂学习效果,规范学生在校行为,努力构建安全、和谐、健康的育人环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唐文云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24/9395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