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日一习话】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

来源:央广网 编辑:左富姣 2021-05-24 16:27:37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

这段话出自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历史总是要前进的。人类社会发展史,就是一部以先进生产力不断取代落后生产力、以文明取代蒙昧、从隔绝到联通、由封闭到开放的历史。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的历史唯物主义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中国的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立和发展,就是中国人民运用唯物史观分析历史趋势、解决时代之问的必然结果。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代表人民根本利益,站在时代前列,把握历史规律,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推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辉煌成就彪炳史册,伟大使命任重道远。

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机遇总是垂青有理想、有担当,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的人。今天,我们要继续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奋进的姿态,把握历史脉搏,与时代共命运。惟其如此,才能赢得现在、赢得未来。

(本期特约专家:杨才林 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来源:央广网

编辑:左富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