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枧头镇:乡村环境焕然一新 生活更宜居

来源:枧头镇 作者:王中飞 编辑:盘艳芬 2021-05-25 16: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3768606.jpg

新田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中飞)近年来,枧头镇广泛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和积分奖励,群众主动搞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鸡鸭圈养、柴草归顺、农具归位,垃圾日日清运,乡村环境焕然一新。

为激励村民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云溪欧家村、龙家大院村率先推出了积分换礼制,通过每月一次的评比累积得分,评比内容包括房前屋后环境整洁、主动参加集体清洁行动、遵守社会公德、邻里和睦相处等,每季度举行一次积分换礼大会,村民们用自己累积的得分换取食用油、大米、香皂、牙膏等生活用品,极大程度的调动的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旨在引导群众自觉改善居住环境,改掉乱堆、乱放、乱扔的一些生活陋习,让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来源:枧头镇

作者:王中飞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25/9398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