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5月1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5-1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跟着总书记参观博物馆 感知历史展望未来】
“中国各类博物馆不仅是中国历史的保存者和记录者,也是当代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到访多地,走进不同类型的博物馆,了解文化传承与保护情况。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见证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历史,展望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央视网《联播+》为您梳理相关内容,与您一起学习感悟。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B

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农历四月初八

【新田气象】
今日:雨,18~25℃
明日:雨,19~22℃

【文明创建】
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从你我做起

【今日看点】
★新田召开重点农业农村工作调度会
★新田举办“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重点消防安全单位接受消防安全培训
★上门入矫暖人心,宽严相济塑新生
★人社局到蒋先云故居开展党史学习


【新田新闻】
★新田安排部署当前三项重点工作
19日,全县粮食生产等重点农业农村工作会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和防汛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县粮食生产、涉农产业项目全面排查工作情况汇报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出席会议对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易先平等相关县领导、相关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田举办“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19日,新田县2021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在龙泉镇石甑源村举行。活动现场,旅游志愿者设置了旅游咨询台,并为广大市民推荐旅游经典线路,推介新田旅游景区景点,红色、古色、绿色、民间民俗等文化。“送戏下乡”公益演出、“流动图书下乡”等多项公益惠民活动同步开展,吸引了大批游客打卡石甑源村白米寨旅游景点,为乡村旅游注入活力。

★重点消防安全单位接受消防安全培训
19日,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全县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员走进消防队参观科普体验馆,接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各单位应对火灾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上门入矫暖人心,宽严相济塑新生
近日,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及龙泉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社区矫正对象彭某家中,为他办理入矫手续。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县司法局依照法律法规,给存在实际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在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管理规定的基础上,根据社区矫正工作的特点,采取多种人性化管理方法,助力社区矫正对象回归社会。

★人社局到蒋先云故居开展党史学习
18日,县人社局党总支组织党员到蒋先云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活动暨“永远跟党走·带着初心去打卡”主题活动。活动当天,全体党员参观了蒋先云故居,重温了入党誓词,了解了蒋先云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始终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定的革命信念。

【要闻速览】
★湖南发布全国首个野生蘑菇中毒风险地图
每年4至10月,湖南野生蘑菇迅猛生长,也是误食中毒的高发季节。5月17日,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活动启动会发布了《湖南省2016-2020年误食有毒野生蘑菇中毒风险分级地图》,系全国首创。从地图来看,长沙县、湘潭县、祁东县、祁阳市、零陵区、道县、新宁县、凤凰县、新晃侗族自治县等9个县(市、区)被列为野生蘑菇中毒高风险区。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s

◆近日,中央财政下达2021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1739.3亿元,湖南将获得93亿元,主要用于这5个方面,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r
◆民政部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离婚登记人数仅为29.6万对,环比下降了72.15%。其中,湖南以14273对离婚数列全国第八。专家分析,离婚人数下降的一个重要的因素是离婚冷静期制度的实施。(红网)
◆2020年全球博物馆受到疫情广泛影响,我国博物馆仍策划推出了陈列展览2.9万余个,接待观众达5.4亿人次。截至目前,全国一级博物馆有204家。数数看,你去过多少家?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q
◆美国总统拜登17日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时首次表态支持巴以双方实现停火。以色列国防军和加沙地带卫生部门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日以来双方冲突已致以方10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巴方至少198人死亡,其中包括58名儿童和35名妇女,另有1300人受伤。(新华网)
◆17日,世卫组织和国际劳工组织发布全球首份关于长时间工作对生命和健康影响的报告,报告指出每周工作超过55小时,导致2016年74.5万人死于中风和缺血性心脏病。(新华网)

【健康生活】
★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护耳?
1、正确使用耳机。使用时不宜将声音调得过大,同时注意控制时长,连续使用耳机45分钟后,休息10-15分钟。2、遵循“非必须不采耳”原则。采耳工具的不洁净,有可能导致真菌性外耳道炎。3、若感觉耳朵不适,应及时到专业的耳鼻喉科医院就诊,不要随意用药。4、若耳部已经发炎,应该尽量减少游泳洗澡等活动,避免耳部再次感染。

【心灵鸡汤】
★人这一生有无数种可能,千万别妥协,别将就,不慌不忙,按自己的生命节奏走,不急躁、不焦虑、不气馁,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智力体操】
★谜语:滴水成海。(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义同手足成知音)谜底:肢。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