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5月2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5-20 11: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共产党员习近平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习近平总书记是一位有着4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口言之,身必行之”,以身作则为9000多万名党员树立了榜样。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S

2021年5月20日 星期四
农历四月初九

【新田气象】
今日:雨,15~20℃
明日:雨,17~25℃

【文明创建】
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今日看点】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三十五次会议
★县公路部门连夜修通山体滑坡点
★乡村振兴局开展党史学习微宣讲
★一中:红色收藏展传承红色基因


【新田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三十五次会议
20日,新田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情况报告;审议和通过了《新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程(修正案)》以及关于确定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郑文欣等相关县领导列席会议。

★县公路部门连夜修通山体滑坡点
19日,受强降雨影响,省道S227线门楼下路段出现山体滑坡,县公路部门立即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处置,滑坡点设置警示标志,对交通进行临时管制,立即调派机械和人员对塌方进行清理,历经7个小时,于20日凌晨1点将塌方清理完毕,目前已顺利通车。

★乡村振兴局开展党史学习微宣讲
19日,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党员到大坪塘镇火柴岭村党支部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微宣讲”活动,观看相关“微视频”,进行了“微宣讲”,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管理,增强党员干部的信心和决心。为乡村振兴“开新局”夯实基础。

★一中:红色收藏展传承红色基因
20日,由新田一中党委主办、县收藏协会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红色收藏展”在该校云书馆前举行,此次大型红色收藏展包括党史国史、书籍报纸、标语布告等众多类别,展出了新田县大革命时期到新中国建设等各个历史时期的千余件“红色藏品”。

【要闻速览】
◆5月19日是第11个中国旅游日,截至目前,全国共有304家5A景区,其中,湖南有10家。收好这份5A景区全名单,和小伙伴一起去打卡吧!http://hw.hisjb.cn/te1sH
◆增加10万个公办园学位、完成100所芙蓉学校建设任务、招收公费定向师范生1万人左右……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公布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12项具体措施:http://hw.hisjb.cn/te1sJ
◆今年1至4月,湖南省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69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904名。(红网)
◆19日上午,湖南女法官遇害案公开宣判,被告人向慧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38781.5元人民币。(新华网)
◆教育部等八部门日前发布意见,明确企业内设培训机构不得使用“大学”“学院”字样的名称及简称开展任何形式的宣传等活动。(人民网)
◆2020年平均工资数据出炉,其中,城镇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超9.7万元;程序员最吃香,IT业年平均工资超17万元居首。(中新网))
◆19日,公安部表示自2019年开展为期三年的政治大轮训和实战大练兵以来,全国群众安全感逐年上升,2020年达到98.4%。(新华网)
◆1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364票对62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一项旨在遏制针对亚裔仇恨犯罪的法案,并将其递交白宫。据密歇根大学近日公布的调查报告,2020年以来见诸新闻报道的反亚裔事件中,华裔在受害者中占58%,比例最高。(新华网)

【健康生活】
★空腹抽血 禁食时间并非越长越好
所谓“空腹”是指禁食8小时以上,但并不是禁食时间越长越好,超过16小时的空腹也会对很多检验结果造成影响,所以最佳禁食时间为8~12小时。空腹可以喝水,但是牛奶、咖啡、酸奶和其他类型的饮料等是被禁止的,仅限单纯的白开水。肾功能正常的人,并不会因为饮水过多造成某项检验结果异常,所以患者在采血前不需刻意禁水。

【心灵鸡汤】
★时光永远不会逆行,每一个属于自己的清晨都要好好把握。

【智力体操】
★谜语:春天的故事。(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滴水成海)谜底:每。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