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5月2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5-2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家是玉麦 国是中国】
1997年以前,西藏玉麦乡仅有桑杰曲巴和两个女儿卓嘎、央宗一户人家居住,外界称作“三人乡”。桑杰曲巴一家人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日夜守护着祖国的边疆,一守就是近半个世纪。详情点击:
http://hw.hisjb.cn/te1tx

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
农历四月十三

【新田气象】
今日:雨,18~22℃
明日:晴,20~30℃

【信访宣传】
深入开展信访法规宣传引导群众依法信访

【今日看点】
★探索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乡村科技教师科教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中国创伤救治培训基层版CTCT-B开班
★新圩镇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新田新闻】
★探索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近年来,新田积极探索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建成县级居家养老智慧信息平台,以5A、4A、3A的标准建设运营3个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示范点,以2A的标准建设运营2个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示范点。下一步,将在健全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致力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乡村科技教师科教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22日,新田县乡村科技教师科教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在新田一中开班。培训活动的举办,不仅开阔教师视野,激发教师兴趣,提升教师能力,为下步我县一线科技骨干教师开展创客教育课程,更好地促进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全面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创伤救治培训基层版CTCT-B开班
近日,中国创伤救治培训基层版CTCT-B新田培训班在县人民医院开班。本次培训采取高仿真模拟演练,并通过网络直播将现场画面实时传送至主会场,创伤专家们现场演示并指导学员们进行救治,创伤专家们还结合既往实际案例,对现场模拟演练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新圩镇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连日来,新圩镇镇、村干部坚持利用入户上门、微信群发、发放宣传单、村广播、电子屏宣传等方式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政策知晓率;通过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宣传发动,普及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做到疫苗接种全民参与。截止目前,新圩镇累计已接种人数达到7400余人。

【要闻速览】
★未来一周湖南仍是雨 请加强防范
湖南省气象台23日透露,未来一周湖南仍处于降雨集中时段。5月24-25日强降雨间歇,省内以小雨为主;26-29日受冷暖空气交汇和中低层切变影响,省内自北向南还有一次强降雨过程。近期强降雨过程频繁、累计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饱和,尤其注意强降水引发的山洪灾害和非强降雨时段地质灾害的防御。(红网)

◆袁隆平同志治丧办公室23日透露,兹定于2021年5月24日上午10:00在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铭德厅举行袁隆平同志遗体送别仪式。点击链接进入网上悼念厅,为袁老献上一束鲜花:http://hw.hisjb.cn/te1tw
◆湖南出台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明确上年度门诊病人次均医药费用、住院病人次均医药费用增幅超过预期,区域内发生重大灾害、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等情形不得上调医疗服务价格。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tu
◆根据遥测数据判断,祝融号火星车已安全驶离着陆平台,到达火星表面,开始巡视探测。火面工作期间,火星车将按计划开展巡视区环境感知、火面移动和科学探测。(新华网)
◆中国疾控中心表示,我国现有疫苗可以应对印度变异株,可以产生一定保护作用。一旦出现了现有疫苗不能应对的变异毒株,就会有新的疫苗投入使用。目前,湖南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36万剂次,其中,长沙、永州、娄底、郴州、怀化、常德、岳阳、邵阳8个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破百万剂次。(新华网)
◆5月22日,大连市中山区五惠路与友好街路口,发生一起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截至目前,该案造成5人死亡,5人受伤。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投资失败无法接受,失去生活信心,遂产生报复社会心理。(新华网)
◆甘肃白银日前举办的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越野赛突遭冰雹冻雨,致21人遇难。该赛事举办地景泰黄河石林大景区已紧急闭园。甘肃省委省政府已成立事件调查组,对事件原因进行进一步深入调查。(中新网)
◆韩国总统文在寅近日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双方商定终止《韩美导弹指南》,这意味着美国解除对韩国导弹最大射程和弹头重量的限制,韩国掌握导弹主权。(新华网)

【健康生活】
★杨梅季教你健康吃杨梅
入夏燥热时吃杨梅,可以去痧、预防中暑、解除烦渴。杨梅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C和有机酸,有助于消化和促进食欲,也有一定的抑菌消炎作用。同时,杨梅果肉中的纤维素可以刺激人体肠道蠕动,有助于排泄,具有排毒养颜的功效。阴虚火旺者或者有牙病者忌食;因杨梅含糖,糖尿病患者最好和医生确认下是否可以食用;杨梅勿与生葱同时食用。

【心灵鸡汤】
★余生,愿你放下别人的错,解脱自己的心,和这个世界温暖相拥。

【智力体操】
★谜语:月月上山留足迹。(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两口大一点)谜底:哭。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