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5月25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5-2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总书记为何要求向袁隆平学习?】
“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2021年5月22日13点07分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袁隆平是我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利用水稻杂交优势的科学家。直到今年年初,他还坚持在海南三亚南繁基地开展科研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袁隆平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向袁隆平学习。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tH

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农历四月十四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0~28℃
明日:多云,24~32℃

【信访宣传】
贯彻实施《湖南省信访条例》,建立高效有序的信访工作秩序

【今日看点】
★法院部署教育整顿队伍建设巡查工作
★开展岗前培训 加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
★县医保局召开乡镇医保专干座谈会
★枧头镇:乡村环境焕然一新


【新田新闻】
★法院部署教育整顿队伍建设巡查工作
24日,县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巡查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郑文欣要求,要严格落实巡查程序和方法,通过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等,广泛听取意见,及时反馈问题,不折不扣的落实队伍建设巡查的各项工作任务。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及县法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开展岗前培训 加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
25日,县卫健局组织召开2020年医疗卫生急需紧缺人才公开招聘新进人员岗前培训。此次培训内容包括,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业道德与行为规范、医德医风修养、工作作风等,让新入职人员快速找准定位,迅速融入角色,及时进入状态注入了动力和信心。

★县医保局召开乡镇医保专干座谈会
近日,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乡镇医保专干座谈会。会上,相关业务股就医保异地联网、后台报账相关业务和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了培训,解答了工作基层医保业务遇到的难题。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协调配合,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枧头镇:乡村环境焕然一新
今年来,枧头镇广泛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广泛宣传和积分奖励,引导群众主动搞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鸡鸭圈养、柴草归顺、农具归位,垃圾日日清运,乡村环境焕然一新。

【要闻速览】
◆1号洪水顺利过境,24日,湖南解除防汛IV级应急响应。当前,湖南仍处在降雨集中期,还需密切关注天气和水情变化。(红网)
◆事关乡村振兴!湖南11个县市区获中央投资,看看有你的家乡吗?http://hw.hisjb.cn/te1tB
◆国家卫健委24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过5亿剂次。接种疫苗已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应接尽接,有备则无患。(红网)
◆24日,华为发布声明,就其造车和投资车企等传闻进行回应。声明中重申“华为不造车”,只为车企提供基于华为ICT能力的智能网联汽车部件。至今为止并未投资任何车企,未来也不会投资任何车企,更不会控股、参股。(新华网)
◆今年以来,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大幅上涨。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个部门联合约谈了铁矿石、钢材、铜、铝等行业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重点企业,要求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播涨价信息,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中新网)
◆日前,甘肃白银市景泰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172人参赛,21人遇难。这场超10%参赛人员遇难的“夺命”越野赛,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四大疑问仍待解答:http://hw.hisjb.cn/te1tD

【健康生活】
★这几个养生常识居然是错的
1、泡脚就能养生:泡脚并非每天进行就可以收获好处,需要建立在正确泡脚的前提上,身体适应才可以。2、吃素更加健康:肉类食物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矿物质、氨基酸等,如果长时间单纯吃素,疾病更容易入侵。3、过早起床:早睡早起前提是睡眠时间充足,正确的作息应该是每天11点前准时入睡,保证有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4、日行一万步:每天行走1万步以上会增加关节、骨骼的负担。应根据年龄、关节的健康程度控制好走路的步数。

【心灵鸡汤】
★努力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阳光的人,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用正能量激发自己,也感染别人。

【智力体操】
★谜语:八字胡,往上翘,叫声像个娃娃叫。(打一动物。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月月上山留足迹)谜底:蹦。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